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微软Hotmail支持POP3接收邮件

微软Hotmail支持POP3接收邮件

Windows Live team blog报道微软的Hotmail现在已经提供POP3给部分国家的用户,包括在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日本,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和荷兰的用户,其他国家的用户也不用着急,微软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全球更多地区推出这个功能。

POP3(Post Office Protocol 3)即邮局协议的第3个版本,主要用于支持使用客户端远程管理在服务器上的电子邮件。互联网用户可以使用POP3从服务器上把邮件存储到本地主机(即自己的计算机)上,同时删除保存在邮件服务器上的邮件,而POP3服务器则是遵循POP3协议的接收邮件服务器,用来接收电子邮件的。

POP3 服务所用的端口为110,由RFC 1939定义。和Gmail的POP3一样,微软提供的POP3是支持SSL加密的POP3,这种加密方式的POP3可以防止用户密码被嗅探抓包工具窃取。

具体的设置方法是:

POP服务器 : pop3.live.com
是否需要SSL: 是
用户名: 完整的Windows Live ID,包含@hotmail.com在内。
密码: 登录Hotmail的用户密码。
SMTP服务器 : smtp.live.com
是否需要验证: 是
是否需要TLS/SSL: 是

以前Hotmail支持WEB方式的访问,功能远远少于Gmail,随着Gmail的用户快速增长,大有即将取代Hotmail地位的趋势,因此微软也尝试在Hotmail中增加一些常用功能,以避免用户的流失。

当然,虽然现在Hotmail的容量已经达到了5G的空间,但就邮件功能来说,常用的POP3和SMTP、邮件转发、IMAP等功能全都不免费提供,这就很难保证用户不流向Gmail了。

微软Hotmail支持POP3接收邮件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