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软件应用 » 微软博客写作工具-Windows Live Writer

微软博客写作工具-Windows Live Writer

微软今天发布了自己的博客写作客户端工具Windows Live Writer。用户可以使用 Windows Live Writer,将博客日志发布到几乎所有日志服务(WordPress、Blogger、LiveJournal、TypePad 等)。

Writer 是 Windows Live 软件包的一部分‍,Live Writer当前只有Windows版本,需要先安装.NET才能使用(我机器上没安装.NET,就无法安装这个东东),Live Writer支持的blog平台包括微软自家的Windows Live Spaces、Google的Blogger以及很多人使用的LiveJournal、TypePad、WordPress(包括 Wordpress.com及独立版Wordpress)等等。

我以前用过的类似工具是ZoundryZoundry是个有悠久历史的免费发布软件,有中文版。

微软发布了Live Writer,我倒是不太看好,因为我自己几乎没有使用过这样的软件,我还是宁愿现在记事本里编辑,然后再登录到WEB界面上发布。另外我的Google BloggerLive Space两个博客空间也不是使用软件发布,而是直接在GMail中发布,因为这两个Blog对目录和Tag支持都不太好,用GMail发布正合适-简单、快速、省事情,还不怕蓝屏丢失文章,因为GMail有自动保存功能。

微软的Live Writer目前只有英文版,下载地址是:http://explore.live.com/windows-live-writer-xp

微软博客写作工具-Windows Live Writer

使用前需要先安装庞大臃肿的.NET,个人感觉,微软要在.NET这个死胡同里越走越远了。

微软博客写作工具-Windows Live Writer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