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生活感悟 » 服用褪黑素的副作用

服用褪黑素的副作用

最近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失眠,上网查了一些资料,使用褪黑素可以用来治疗失眠。褪黑素是一种调节生物钟的激素;松果体产生的褪黑素是内分泌激素,会进入血液,褪黑激素也存在于各种食物中。

我从天猫购买了几次褪黑素,服用了一段时间,发现褪黑素有嗜睡的副作用,具体的体验如下:

前几次购买的是每片含2.8mg褪黑素(每片400mg,每100mg含0.7mg褪黑素),成分是褪黑素(每100g含褪黑素 0.7g)、微晶纤维素、硬脂酸镁、薄膜包衣剂(羟丙基甲基纤维素、滑石粉、三乙酸甘油酯)。

吃了之后晚上是睡着了,但是白天也不停瞌睡,而且困的不行。可能有一定依赖性,不吃的话还是很难入睡。

吃了一个月,发现有一定的成瘾性,睡前不吃的话大概率会失眠,导致不得不吃。

我分析,可能是每片包含的褪黑素太多,导致的第二天白天也瞌睡。

后几次购买的是每片含2.24mg褪黑素(每片400mg,每100mg含0.56mg褪黑素),成分是褪黑素(每100g含褪黑素 0.56g)、微晶纤维素、硬脂酸镁、薄膜包衣剂(羟丙基甲基纤维素、滑石粉、三乙酸甘油酯)。

后面购买的褪黑素有效含量低了,但是感觉第二天也不太瞌睡了。估计每个人需要的量不一样,吃太多了也会引发嗜睡等副作用。

建议:推荐40岁以上失眠人群服用。不推荐18岁以下未成年人服用褪黑素。推荐范围在0.5mg-5mg/天,多为1mg-2mg/天。普通片剂舌下含化比吞服效果更好,因为人体的舌下有着丰富的毛细血管网,活性成分可以通过这些毛细血管网被吸收,直接进入血液循环。

服用褪黑素的副作用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1. 1
    一颗小螺丝   说道:
    资深褪黑素重度依赖者看完了。
    支持(2反对(0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