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财富》发布全球最伟大25名抗疫领袖

《财富》发布全球最伟大25名抗疫领袖

4月21日午间消息,美国《财富》杂志发布了年度全球最伟大的25名抗疫领袖,向抗击疫情的世界英雄致敬。李文亮位列第一,全球多名企业家入选,马云位列第三,比尔·盖茨位列第10。此外,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Twitter CEO杰克·多西同样登上榜单。

疫情发生以来,马云在全球开展了一系列驰援抗疫的行动,包括建立1亿元科研项目资金支持;向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捐赠总计1亿余件物资;搭建覆盖233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4月21日,马云又向世界卫生组织捐赠1亿件医用口罩、核酸检测试剂盒等应急物资。他多次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呼吁,“全世界在同一片着了火的森林,人类只有合作、团结、互助才能打败它。”

 《财富》杂志称马云用全球抗疫行动打破了地缘政治的紧张局面,不仅向美国疾控中心捐赠了数千套检测试剂和100万个口罩,还迅速帮助了其他医疗物资不足的国家,尤其是在拉美和非洲。

比尔·盖茨则在盖茨基金会承诺投入1亿美元后,宣布追加1.5亿美元,将用于支持研发新冠病毒诊断工具、药物和疫苗等工作。他在疫情期间多次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这次的疫情比战争更严重,我们所投入的资金,实践的数量和目前具备的能力,都远远不能应对。

《财富》发布全球最伟大25名抗疫领袖

“全球25位最伟大领袖”榜单已经连续发布7年。《财富》杂志称,这是第一次,希望将这个年度榜单献给那些在这个决定性时刻引领世界、团结世界的领导者。入选者包括医学界、企业界、政府等各领域鼓舞人心的人士。

《财富》发布全球最伟大25名抗疫领袖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