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生活感悟 » 预测新冠病毒疫情未来三年的走向

预测新冠病毒疫情未来三年的走向

我预计,新冠病毒99%的可能性,在未来三年的全球范围内不会被消灭,预计新冠病毒将会长时间内在全球范围内长期存在,并且每年都会出现不同的变种,针对这个病毒将会出现两种不同的道路:

一种是采取和这个病毒长期共存策略的国家,这些国家将通过有效的疫苗接种来形成针对这个病毒的群体免疫,将新冠病毒逐步转化为大号流感,人们将会在降低死亡率、重症率,医疗体系能够正常运转的情况下,逐渐尝试恢复到正常生活工作上去。采用这种策略的国家需要有足够多的医疗资源,否则容易出现失控的情况。

另一种是对于这个病毒采取零容忍策略的国家,将会通过清零的方式阻止病毒传播,政策上将会通过将病毒妖魔化的方式,让人们对这个病毒产生巨大的恐惧心理,以便能更方便地进行各种防疫管理,这些国家将会与其他国家从一定程度上进行人员交流上的封锁,人们可能将会继续戴三年口罩,出现疫情的城市要花费很大的精力清零病毒,如果疫情在各地不断爆发的话,回归正常生活的道路将遥遥无期。

从天花疫苗的产生到天花病毒的消灭,花费了全球一两百年的时间,恐怕新冠病毒也会是如此。

预测新冠病毒疫情未来三年的走向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1. 1
    jason   说道:
    看到踩比顶多就放心了
    1. 幼稚是种病   说道:
      天朝水军刷的踩罢了,没看浏览才多少,这里其它不涉及某些人利益的文,点和踩又是多少
      支持(3反对(5回复
    支持(21反对(2回复
  1. 2
    noir   说道:
    1918美国大流感也是流感,战争都提前停了
    支持(7反对(1回复
  1. 3
    呵呵   说道:
    两年内应该会有超级抗体出现。
    支持(1反对(2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