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雅虎宣布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雅虎宣布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雅虎表示,2021年11月1日起,用户无法从中国大陆使用Yahoo的产品与服务,但不影响Yahoo在全球其他地方的产品及服务。雅虎天气App也显示,2021年11月1日起,此手机应用程序将会在中国大陆停止服务。

此外Yahoo旗下科技媒体Engadget宣布,11月1日起关闭提供简体中文内容的“Engadget 中国版”。

雅虎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从2021年11月1日起,用户无法再从中国大陆使用雅虎的产品与服务,原因是"日益具有挑战性的商业和法律环境"。"雅虎仍然致力于维护我们用户的权利和自由开放的互联网。我们感谢用户的支持",声明表示。

Yahoo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雅虎退出中国恰逢中国颁布了《个人信息保护法》,该法于11月1日生效,对科技公司施加了新的数据收集限制。

这是继微软旗下领英(Linkedin)在中国的社交网站关闭之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第二家缩减在华业务规模的美国知名科技公司。

据了解,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曾是雅虎在全球的三个研发中心之一。鼎盛时期有全职研究员、工程师近400人。该研发中心于2015年3月18日计划关闭,于2015年4月底前完成所有员工的遣散或转岗。

微评:根据我的实际测试,Yahoo的所谓“退出中国市场”,实际效果是Yahoo网站屏蔽封锁中国地区的IP,不提供服务给中国用户了,中国用户现在想看Yahoo新闻还得翻墙才能看到,更准确地说,Yahoo实际上是切断了中国用户的服务,实际效果和当年微软切断古巴、叙利亚、伊朗、苏丹和朝鲜这5国的MSN服务一样。

雅虎宣布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1. 1
    忘记了回忆   说道:
    现在才退出吗?我一直以为十几年前就退出了
    支持(41反对(36回复
  1. 2
    AAA   说道:
    现在只剩下微软了, 挺住
    1. 大王   说道:
      你这样算的话,还有Intel,Oracle,IBM还在呢
      话说AMD,NV也在呢
      支持(37反对(1回复
    支持(5反对(1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