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Verizon收购雅虎互联网业务

Verizon收购雅虎互联网业务

7月25日消息,经过长达几个月的竞价,Verizon(威瑞森电信)、雅虎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协议,Verizon将以48.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这笔交易预计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而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也将加入Verizon。

这笔交易意味着雅虎作为一家自营公司的历史即将结束,雅虎的剩余资产将成为一家上市的投资公司,持有价值320亿美元阿里巴巴的15%股份,以及价值80亿美元雅虎日本的35.5%股份。新公司还将持有雅虎的可转债、现金,少数股权投资,以及非核心专利。

根据协议,Verizon将收购雅虎的核心互联网业务,而雅虎将保留其现金、其在阿里巴巴所持股份、其持有的雅虎日本股票、其可转换票据,某些少数股权投资,以及一些专利组合。

雅虎的市值已从2000年1月高峰时的1250亿美元降至周一的大约370亿美元。该公司的大部分价值与其在阿里巴巴所持的15%股份相关。

2005年,雅虎与阿里巴巴达成协议,以10亿美元的价格获得阿里巴巴的40%股份,同时将中国业务转移给阿里巴巴。阿里巴巴随后成为了中国零售业巨头,并于2014年在纽约股票交易所完成了创纪录的IPO(首次公开招股)。目前,阿里巴巴的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

雅虎互联网业务目前还有10亿月活跃用户,其中包括电子邮箱,新闻和体育内容以及金融工具服务等。根据comScore的数据,包括雅虎邮件和雅虎新闻在内的雅虎网站是美国访问量第3大的网站,去年10月份的访问量达2.1亿人次,仅次于谷歌和Facebook的访问量。

作为雅虎与软银的合资公司,雅虎日本于1996年推出了互联网门户网站。软银目前持有该公司的约43%股份。根据comScore今年3月的数据,雅虎日本是日本最热门的网站之一,与谷歌差距不大。

稿源:新浪科技

雅虎大事年表:

1994年,雅虎成立,创始人为大卫·费洛、杨致远。

2000年,雅虎市值一度高达1250亿美元。

2008年,雅虎拒绝了微软的475亿美元收购要约。

2013年,雅虎11亿美元收购博客网站Tumblr。

2015年,雅虎净亏损44亿美元。

2016年7月,Verizon(威瑞森电信)、雅虎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协议,Verizon将以48.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

Verizon收购雅虎互联网业务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