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Facebook漏洞影响5000万账号

Facebook漏洞影响5000万账号

Facebook宣布,由于安全系统的漏洞导致该公司网站受到黑客攻击,导致近5000万用户信息的泄露。Facebook称,黑客利用了该公司代码中的一项功能,得到接管用户账户的权限。Facebook表示,目前还不清楚黑客的身份和来源,还没有来得及充分评估攻击的范围, 尚处于调查的开始阶段。

Facebook 在美国时间 9 月 25 日下午发现了这个漏洞,并且发现可能受影响的账号规模达到 5000 万个。按 Facebook 每月的活跃用户数量 22.3 亿计算,这相当于 Facebook 总用户的 4%。

面对这次严重的安全漏洞,Facebook 在关闭了 View as 这个功能的同时,第一时间重置了 5000 万个账号的登录令牌。同时为了预防,也重置了去年设置了自动登录的另外 4000 个账号。这些账号在登录之后,会在新闻流的顶部收到提醒,内容说明这次的事件。

但 Facebook 表示,由于刚刚发现这个漏洞,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账户资料被窃取或者访问了任何信息。也无法了解到背后的攻击者是谁。Facebook 已经通知 FBI 来介入这次的安全问题。此外,扎克伯格也表示,根据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法规(GDPR)义务,Facebook 已将相关情况通报给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对此表示:“这是个非常严重的安全问题,我们高度重视。”Facebook表示,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目前还没有任何信息被滥用的现象。

据了解,这是自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实施以来,Facebook首次遭遇数据泄露。根据上述条例,严重数据泄露事件可能被处以相当于全球营收4%的罚款。对Facebook而言,这意味着16亿美元。

最新的“安全事故”让已身处困境的Facebook公司雪上加霜,此前,这个拥有22.3亿月活跃用户的世界最大社交网络平台,已经接连因被爆向“剑桥分析”公司泄露用户数据,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以及传播虚假谣言等指控而遭到重创。有舆论认为,此次遭黑客攻击事件将再度打击民众对这个网络巨头的信心,并且可能会引发对Facebook及其他科技巨头进行监管的呼声。“此次黑客袭击表明,Facebook仍未解决问题”,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认为,这一事件提醒人们,将大量数据交给一家公司所带来的危险性。“国会需要加强并迅速采取措施保护社交媒体用户的隐私和安全。”

Facebook漏洞影响5000万账号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