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Facebook回应“泄露门事件”:整个公司都感到气愤

Facebook回应“泄露门事件”:整个公司都感到气愤

近日外媒爆料称,英国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从Facebook不正当获取5000万用户帐户信息。针对此事,Facebook于周二发表一份声明,表示“整个公司都感到气愤”。到目前为止,Facebook CEO扎克伯格、COO桑德伯格还没有公开谈论过指控,不过本周Facebook会向国会委员会(congressional committees)提交简报,到时应该会透露更多的细节。

Facebook声明全文称:“马克(扎克伯格)、雪莉(桑德伯格)及他们领导的团队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努力收集所有事实,采取相应的行动,因为他们已经理解到问题的严重性。我们被欺骗了,整个公司都感到气愤。我们会积极推行自己制定的政策,保护用户信息,我们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达成目标。”

美国《纽约时报》和英国《观察家报》先前报道,27万脸书用户2014年下载脸书平台上一款个性分析测试的应用软件;应用软件开发者、英国剑桥大学心理学教授亚历山大·科根将这些用户及其脸书好友共计5000万人的数据卖给剑桥分析公司。数据包括脸书用户档案信息以及他们“点赞”的内容。

剑桥分析公司分析数据、建立模型,以预测并影响政治活动中公众的选择。这家企业曾经受雇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和推动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公民投票的“脱欧”阵营。

据统计,受“泄密”丑闻影响,脸书的股价在周一重挫近7%,创下近4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蒸发超过367亿美元, CEO马克·扎克伯格的财富相应缩水49亿美元。

稿源:新浪科技

Facebook回应“泄露门事件”:整个公司都感到气愤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