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官方账号被推特暂停使用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官方账号被推特暂停使用

据斯里兰卡当地媒体科伦坡公报13日报道,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的官方推特账号ChinaEmbSL已被推特方面暂停。据悉,近日开通的该账号一直保持活跃姿态,积极发布消息,并对批评中国的言论予以直接回击。账号被封停前有932个粉丝。几天前,该账号与几名推特用户展开多场“口水战”。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两次向推特公司提出交涉,要求对方澄清具体原因。4月14日凌晨,推特公司正式向使馆致歉,表示只是系统“技术失误”,并随后恢复了使馆账户正常使用。

推特方面给出的原因是,该账号因违反推特相关规则而被暂停使用。具体违反了什么规则而导致暂停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4月14日凌晨,该账户已经恢复正常。

随后据Newsin.Asia网站报道,在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的官方推特账户被推特暂停数小时后,大使馆的一名官员告诉该媒体记者称,大使馆方面正在努力解锁他们的官方账户,目前推特仍旧没有给出任何理由。

这位官员表示:“推特并没有给出任何理由为什么关闭了官方账号。我们现在要求解锁它。不过被暂停的原因应该很简单,那就是言论自由的双重标准。”

报道称,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的官方推特账户一直积极发布有关中国和斯里兰卡事务的最新消息和更新,但一直对任何反华言论持批评态度。上周曾有当地媒体对中国抗击新冠疫情进行了不实报道,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当时对此进行了谴责。

3月20日,美国国会两名共和党籍议员致信推特公司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强烈敦促”他删除中国共产党在推特上开设的账号,并禁止任何封锁推特的国家的外交官使用其服务。

三天后,推特公司回应说,不会封杀这些推文,中国政府官员的言论尚未违反推特公司的政策。推特公司发言人说,公司的立场是给予公众人物广泛的豁免权。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官方账号被推特暂停使用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