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谷歌收购Fitbit健康硬件领域或将迎来巨头之战

谷歌收购Fitbit健康硬件领域或将迎来巨头之战

据外媒报道称,美国当地时间11月1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字母表)发布公告称,谷歌Alphabe将以2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48亿元)价格收购美国可穿戴设备制造商Fitbit,预计在2020年完成,这意味着谷歌正式向健康类可穿戴设备领域进行布局。

据介绍,可穿戴设备制造商Fitbit于2007年成立,全球范围内使用Fitbit产品活跃用户约2800万,随着以苹果iWatch为代表品牌智能手表加入,让Fitbit面临一个不确定的未来。有分析师认为,谷歌与Fitbit交易如果完成,未来,谷歌将与苹果展开更直接的竞争。

据了解,谷歌跟Ftibit很早之前就合作开发医疗保健应用程序,2018年4月,Fitbit公司产品与谷歌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可以对接,Fitbit可将谷歌的云医疗保健API将数据与电子病历连接起来,针对隐私问题,谷歌设备和服务高级副总裁里克·奥斯特洛表示称,Fitbit健康数据不会用于谷歌广告,不会卖个人信息给任何人,将让Fitbit用户自己掌握查看、移动或删除自己数据的选择权。

根据公告,谷歌将不会在其广告中使用Fitbit的健康数据。

分析人士认为,收购Fitbit将有助于谷歌拓展其环境计算硬件战略。该公司10月推出几款包括新款Pixel 4智能手机在内的新产品,并在去年聘请Geisinger Health前首席执行官戴维·范伯格以巩固其医疗保健战略,显示了谷歌在医疗和硬件领域的发展雄心。

同时,随着苹果智能手表销量增加,Fitbit遭遇增长逆风。在7月发布的收益报告中,Fitbit下调全年收益预期,认为其新款轻量化手表销售情况弱于预期。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截至2018年底,按出货量计算,苹果占据全球智能手表市场约一半份额。

谷歌收购Fitbit健康硬件领域或将迎来巨头之战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