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刘强东案监控视频曝光

刘强东案监控视频曝光

今天下午,微博用户“明州事记”发布了两段视频:其一是在饭局拍摄,显示席间刘强东并未与视频中黑衣女士坐在一起,也没有共同饮酒的过程;另一段视频内容则是该黑衣女士带领刘强东到一间公寓的过程中,走廊和电梯间内的画面。

视频内容显示,刘强东及黑衣女士进入公寓后转换多个电梯,而刘强东女助理在第二个电梯前止步,没有继续跟随。同时出现在电梯画面中的女士则挽起了刘强东的手臂。

通过资料可以知道,发布视频的微博账号注册时间为2019年1月31日,目前该微博仅发布了两条与刘强东案相关的视频内容,目前暂时无法确认该微博发布人的身份。

视频内容曝光后仅40多分钟,就有自称是刘强东代理律师的JTN陈曦律师发微博称:“经当事人确认,该视频内容属实”

目前,两段视频的播放量已超千万,相关话题也登上了热搜榜第一。

4月22日,明尼苏达州明尼亚波利斯警察局发言人艾尔德(John Elder)回应表示,“警方只能确认我们发布了什么视频,及我们何时发布,而对网路上流传的视频,警方无法确认或否认其真实性”,但他也提到,警方从未公开此事件的任何视频。

那么,这段视频是谁公布的呢?

从视频的画质和拍摄方法看,整个视频是使用手机拍摄现场的监控视频回放录制的,能有这种权限的人应该是双方律师、当事人、或警方,因此视频是当时查看监控视频的其中一个人拍摄的。

不可能是警方发布的,警方发布的话可能直接发布原版视频,同时警方也明确声明从未公开此事件的任何视频。

因为视频经过剪辑,且加入了明显倾向于刘强东的文字,因此视频极大可能性是刘强东一方人士发布的。视频使用新浪微博小号来发布,用以避规可能带来的法律风险,因此视频发布者具有较高的法律意识,视频由微博小号发布后不久,刘强东律师就对此视频做出快速回应,因此可见,这个视频十有八九是刘强东的律师发布的。

附:刘强东案监控视频

刘强东案监控视频曝光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