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网络地图 » Google Maps API开始收费

Google Maps API开始收费

曾经免费的Google Maps不再免费。Google从7月16日起限制API请求次数,超过限制将收费,并强制要求所有项目必须使用官方的 API key,如果没有API key,地图的质量可能会降级或地图将无法工作。

API key必须关联信用卡,如果超过限制的请求次数,那么Google将会开始从信用卡收费。搜索巨人先向用户免费提供了每月200美元的信用。

Google大幅削减了免费请求次数,从每天2.5万展示减少到每月2.8万次展示,也就是每天展示次数为1000次左右,减少到原来的二十五分之一。

为了避免突然增加的信用卡账单,许多地图项目开始转移到其它地图服务。Openstreetmap项目发表了一篇文章介绍为什么要用 OpenStreetMap。

2018年5月2日Google发文预告,将在7月16日调整收费模式。每位用到Google地图架设服务的开发者,不论是否达到Google地图收费的标准,都得申请API key,并且绑订信用卡卡号。而每位都有每位200美元的免费额度,超过需要付费给Google购买API额度。

早年Google地图以免费的方式进行,从产品角度来看Google地图相当方便,开发者不必太懂地图相关知识,只要手上有地理资料,都可以套在Google地图上面,在Google的新政策下,开发者都需要改变作法。

稿源:solidot

Google Maps API开始收费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