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大众点评起诉百度窃用点评信息:索赔九千万

大众点评起诉百度窃用点评信息:索赔九千万

大众点评网的主办公司起诉百度公司,要求偶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公司经济损失九千万元,并刊登公告、澄清事实消除不良影响。

大众点评诉称,百度地图及百度知道大量复制大众点评网的用户点评等信息,构成不正当竞争,提出九千万元索赔要求。

大众点评网称,百度地图商户首页显示大众点评的点评,有的版本中将点评内容全部完整展示,并在页面上搭载百度糯米和百度外卖广告,直接获取了巨大利益。百度将大众点评享有合法权益的商户信息和点评内容直接作为自己的内容使用,实现了对大众点评服务的市场替代。

百度律师则认为,百度与大众点评网没形成竞争关系;在百度地图上显示的内容,不但没损害大众点评网利益,而且还有益于对方的推广宣传。百度认为,在网站向百度开放Robots协议的情况下,百度才会抓取网站数据,并将其提供给广大网民搜索。百度地图抓取大众点评网的内容是在Robots协议允许的情况下。

关于大众点评起诉百度窃用大众点评的信息,我觉得,百度做为一个公共平台网站,有义务审核网站内容,经举报或投诉后也有义务对侵权内容作出合理处理,现在别人举报百度侵权抓取窃用别人的内容,百度却说没有损害别人利益还有益于对方的推广宣传,这属于胡搅蛮缠,无法依此来免责。

大众点评起诉百度窃用点评信息:索赔九千万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