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韩国版微信”Kakao疑被屏蔽

“韩国版微信”Kakao疑被屏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韩国知名免费聊天软件Kakao Talk自7月1日后无法从中国访问,Kakao Talk是一款免费的智能手机通讯应用,用户可以通过网络免费进行通话、发送信息,也能进行一对一或是群组式的聊天、照片发送,被称为是“韩国版微信”。

经过我的分析,Kakao无法访问的原因极有可能是Kakao遭到了关键字屏蔽和DNS污染,被屏蔽关键字“.kakao.com”,域名则被解析到韩国一个不可访问的IP地址。

验证的方法是:访问国外任何一个网站,在网站结尾添加Kakao Talk的域名,就会出现“连接被重置”的信息,说明Kakao Talk的域名被关键字屏蔽,而我们PING Kakao Talk的域名,会发现其IP地址被解析到韩国的一个不可访问的IP地址,运行DNSCrypt之后,再次PING Kakao Talk的域名,才得到正确的IP解析地址。

“韩国版微信”Kakao被屏蔽

“韩国版微信”Kakao被屏蔽

“韩国版微信”Kakao被屏蔽

从7月1日开始,包括Line、Kakao、Flickr在内3款社交应用在中国出现服务中断或无法使用的现象,微软的云存储服务OneDrive也几乎同时无法使用,根据我的分析,这些应用全都是因为被关键字屏蔽或DNS污染而导致无法使用。

“韩国版微信”Kakao疑被屏蔽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