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生活感悟 » 穿越时空科幻电影推荐

穿越时空科幻电影推荐

五一期间没有外出,在家看了一些老电影,感觉还可以。以前我曾经介绍过我最喜欢看的一些英文电影中文电影,实际上,还有一类电影我非常喜欢,就是穿越时空类的科幻电影。时间旅行一直是科幻电影偏爱的主题,最有意思莫过于其对于原有的因果关系的影响。科学界有一个著名的祖父悖论:如果一个人回到过去,杀死了自己的祖父,那么这个人就根本不可能存在了,那么他又怎么能回到过去呢?要想使一部关于时间旅行的电影引人入胜又能自圆其说,关于因果关系的处理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今天我推荐一些我曾经看过的比较好看的时空类科幻电影。

《回到未来》

回到未来

三部曲电影,最开始上映于1985年,可谓穿越时空类电影的鼻祖,很经典,也很好看。布朗博士在一次试验中发明了时光机器,不料在实验过程中博士被歹徒杀害了,博士的好友马丁慌乱中架着时光机逃跑,回到了30年前的1955年。马丁在那个时代找到了30年前的布朗博士,一起计划如何返回未来。影片虽然没有什么大制作的特技,但无论是人物形象还是剧情都很到位,布朗博士的形象令人难忘,演的很有趣。三部曲的时间是长了一点,但内容是贯穿的,可以一气呵成的看下去。这部影片可以算得上是另类的励志片,宣扬的主题是,没有人的未来是一成不变的,我们的未来掌握在我们手中,我们可以创造一个崭新的未来。

《蝴蝶效应》

蝴蝶效应

埃文偶然发现通过自己从小记录的日记可以回到过去,从而改变自己的命运,于是他开始不停的尝试重返过去,为了能拯救自己的心上人凯丽,并和她在一起生活。可是每一次他都失望的发现,他没有办法和凯丽在一起,并且凯丽的人生反而变得更糟。最终,埃文放弃了原本的挚爱,选择与她擦肩而过,陌路天涯,只有放弃,才能拯救自己心爱的人。

《异次元骇客》

异次元骇客

科学家道格拉斯.霍尔和富勒用电脑模拟出一个逼真的1937年的洛杉矶,他们可以通过电脑进入这个虚拟世界,真实地体验1937年的生活,有一天,富勒发现了一个可怕的秘密,当他正准备将秘密当面告之霍尔时,却被神秘的杀死。霍尔进入虚拟的1937寻找真相,终于他知道了秘密的真相,原来自己所处的世界也是另一个虚拟世界,自己其实根本不存在,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一段正在运行的程序代码而已。什么是幸福,无知便是福。

《黑洞频率》

黑洞频率

做为消防员的父亲在30年前一次救火行动中意外身亡,30年后已经当警察的儿子偶然发现能用无线电和当年的父亲通话,于是顺利地帮助父亲躲过了那场灾难,拯救了父亲,然而命运的改变却让他的母亲死于了多年前的一起连环杀人案。于是他们父子再次合力捉拿凶手。这部片子的父子感情让人感动,儿子怀念自己早年去世的父亲,最终竟然父子团圆,影片结果,父亲出现一枪击毙了凶手,救了儿子一命,那镜头真是感人,最终父子重逢团圆。

《土拨鼠之日》

土拨鼠之日

《土拨鼠之日》讲述气象播报员菲尔,去一个小镇报道节目时,偶遇暴风雪后,被困在了“土拨鼠日”这一天里,日复一日,醒来总还是相同的一天,每天都要重新开始重复一天的生活。

这是一个时间与爱情的故事,如果突然某一天时间停滞不前,没有明天,你可以在这一天内为所欲为,相当于掌控了这一天的上帝,可以做很多突破脑洞的事情,我们的男主选择了疯狂地追她的文艺女青年同事,最终抱得美人归。

《时空恋旅人》

时空恋旅人

和《土拨鼠之日》一样,《时空恋旅人》也是一个时间与爱情的浪漫故事,男主角有时空穿越能力,一直渴望找到自己的真爱,有一次似乎真的找到了,但不停的穿越却造成了《蝴蝶效应》,险些变成了《蝴蝶效应》那样的悲剧,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男主角通过不断的努力,终于获得了梦寐以求的爱情,影片后半部分的亲情更让人动容,男孩和他父亲最后的诀别令人泪目,或许就像男孩父亲说的那样,快乐,就是自己去感悟珍惜每一天的生命意义,时空穿越真正的快乐在于从每天“不完美”的生活发现新的闪光点。

《终结者》

终结者

《终结者》系列电影讲述的是,在未来的世界里,天下已经由机器人(所谓的天网)来操控,机器人想把人类赶尽杀绝,却遇到了顽强抵抗的人类首领,机器人为了杀死未来的人类首领,从未来穿越到现代,杀死人类首领的父母即可。为了赢得战争,天网和未来人类都通过时间旅行的方式来试图改变未来的命运。

《终结者》的前三部口碑不错,特别是第二部广受好评,施瓦辛格在剧中扮演T800型机器人,几乎成为经典,影片兼具动作片的爽快、科幻片的构思,动作场面、故事情节、视觉效果、氛围塑造都是当年登峰造极的水准。

《源代码》

源代码

《源代码》在传统的平行空间理论出发,多条时空线并非从时间机器,而是由模拟程序整合而出,每一套源代码都足以发展出独立的世界。开放式的结局不禁令人遐想,堪称《土拨鼠之日》和《异次元骇客》灵感的巧妙组合。

男主角为寻找凶手,不断穿越到爆炸灾难发生前8分钟的火车上,男主角一次又一次的回到列车上寻找凶手,一次又一次地失败并重新开始,不过,男主角喜欢上了火车上的女主角,这和《土拨鼠之日》的剧情差不多,结局却类似《异次元骇客》,男主角在现实世界死去,却在另一个平行世界快乐的生活。

《圣诞颂歌》

圣诞颂歌

《圣诞颂歌》是由查尔斯·狄更斯的同名小说改编的,有好几个版本,小时候在电视上看过1984版的译制片,最新的版本是2019年的英剧。

故事讲的是一个自私自利、冷漠无情的守财奴,在圣诞节前夜得一故友鬼魂的指点,在过去、现在、未来三个圣诞精灵的带领下,重历自己的一生,并在精灵的点召下,彻底改变自己,他开始重新思考生活的意义,发现原来施与比接受更快乐,这一切渐渐唤醒他人性的另一面——同情、仁慈、爱心及喜悦,从此变成了一个乐善好施的好人。

《星际穿越》

星际穿越

《星际穿越》可算是克里斯托弗·诺兰的一部科幻神作,涉及到相对论、黑洞、虫洞、多维空间等众多复杂概念,基本没有什么常识性问题,瑕疵漏洞还是有一点,例如:1、黑洞应该会把人撕碎,人估计不可能从黑洞里出来。2、从黑洞出来后被抛弃在茫茫的太空,很难在氧气消耗完之前被人发现。

影片里黑洞旁边的那个星球令人印象深刻,这个星球上的一个小时相当于地球上七年的时间,巨大的海浪像大山一样呼啸而过,因为设备故障,主角在这个星球耽搁了几小时,地球上已经过去了23年,当男主角回到飞船上发现这个情况后,情绪几乎崩溃。

最终,经过无数尝试,男主角在“五维空间”中帮助女儿收集到了拯救人类所需的东西,当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124岁,女儿已经成为白发苍苍的百岁老人,他已经不属于这个时空了,他所在的那个时空,他的女伴在另一个遥远的星球孤独地等待着未来。

穿越时空科幻电影推荐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