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网络日志 » 网站服务器发生故障

网站服务器发生故障

今天一早,我发现托管在厦门的一台服务器出现了故障,导致网站无法访问,服务器重新启动后还是无法访问,后来IDC的技术人员亲自跑去机房查看服务器,我等待的时候比较忐忑不安,因为如果是硬盘坏掉的话,将丢失几个月的数据,还好技术人员说是操作系统坏了,要重新安装系统。

快到中午的时候,操作系统重装完成后,我终于可以远程访问服务器了,于是我就开始了全新的配置,痛苦的一次配置啊。安装常用的软件,安装Windows Server 2003的最新补丁,原先的Apache和MySQL还有PHP都无法运行,我也要重新安装。我选择了较高版本的AppServer来安装,下载安装完成后,Apache下的PHP和MySQL一切正常,而IIS下的WordPress一个劲的提示我“您的 PHP 似乎没有安装运行 WordPress 必须的 MySQL 拓展”,搞的我莫名其妙,上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解决方法,后来我将Windows目录下的php.ini复制到PHP目录下,然后配置了一下环境变量,复制了一些基于IIS的PHP的动态库到PHP目录下,才提示正常。

之后又发现另一个大问题,就是MySQL完蛋了,我是直接将数据库复制过来,MySQL版本发生了一些变化,结果一直提示我“Incorrect information in file: .\wp_comments.frm”,后来发现,原来我一直使用的是默认的INNODB的表,而不是使用MYISAM的表,全部数据都放到了ibdata1文件里了,接近一个G的容量,折腾了好几次,也无法修复这些表,上网搜索一下,也没看见如何修复的方法,我恨死INNODB引擎了。

最后,我将整个数据库文件下载到本地,然后安装一个旧的MySQL系统,覆盖一下文件,终于成功了,然后将文件导出,再在服务器端导入,终于将原先的MySQL数据全部恢复过来。

接近晚上十点的时候,终于一切都搞好了,整个系统恢复竟然花了这么长时间,真是想不到啊,不过我也感到一些庆幸,还好这次只是操作系统坏掉了,硬盘还没坏,真算我走运,只是浪费一些时间进行修复而已,要真是硬盘坏掉了,所有数据就都没啦,我花再多的时间也无法恢复了,数据一丢就是全丢了。

看来,对于网站来说,数据的异地备份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不发生故障的时候,没人会在乎备份的重要性,真出了一些异想不到的问题,才会感觉到经常备份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啊。虽然麻烦一些,但终究要放心的多。

网站服务器发生故障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