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昌平被判有期徒刑七个月

新华社三亚5月5日电 5月5日,海南省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罗昌平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一案依法公开宣判,判处被告人罗昌平有期徒刑七个月并承担在新浪网、《法治日报》和《解放军报》上公开赔礼道歉等民事责任。

花钱就能改IP属地?专家:应加大打击力度

海外博主的IP归属地却在国内,各省吃喝玩乐博主的IP归属地都在湖南……随着IP归属地功能的上新,在各网红大V惨遭翻车的同时,IP代改业务也随之出现,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甚至最低花费13元就可以更改IP归属地。对此,专家表示,显示IP归属地并不侵犯用户隐私,衍生的畸形产业应加大打击力度。

惊魂半小时!一则突发通报,2万亿巨头跳水

A股还在五一休假,港股今早开市,突然上演惊魂一幕。在昨夜美股中概股向好的背景下,今早开盘,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一众互联网股突然闪崩大幅下跌,恒生科技指数盘中一度跌超4%。阿里巴巴这家2万多亿港元市值的互联网巨头,早盘上演惊心走势。

马斯克警告Twitter员工:我对敬业度要求“极高”

据报道,如果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成功完成对Twitter的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平台的员工应当期待新东家给出明确的方向,但这恐怕并不容易。

王思聪微博账号被封

4月27日,中国前首富王健林之子王思聪的微博账号在被禁言数日后突然显示“无法查看”,原因不明。

抖音宣布全量开放帐号IP属地功能

4月29日消息,稍早前,有用户发现,抖音也支持了IP属地功能,即作者、评论显示地理位置。今日晚间,“抖音安全中心”微信公众号宣布,抖音一直致力于维护真实有序的社区讨论氛围,确保平台传播内容的真实性、可靠性。

微信公众平台展示用户IP属地

据微信“ 微信珊瑚安全”公告显示,为维护网络传播秩序,进一步打击仿冒搬运、造谣传谣等行为,微信公众平台将显示用户发布内容时的IP属地,境内帐号展示到省(自治区、直辖市),境外帐号展示到国家(地区),帐号IP属地以运营商提供信息为准,用户暂时无法主动开启或关闭相关展示。

微博评论展示IP属地功能

近日,各大互联网平台相继上线“网络用户IP地址显示功能”,境外显示国家,境内显示到省市,且该功能无法由用户主动关闭,IP地址为强制显示项目。今日,新浪微博社区管理员宣布,为进一步保障用户权益、提升用户体验,站方将在此前基础上进行产品升级和新功能上线。

马斯克想通过Twitter得到什么?

美国《时代周刊》(Time)发表封面文章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收购Twitter并将其私有化的惊人举动,使他对政治、社会和人类话语的看法,成为一个紧迫的问题。

推特与马斯克达成440亿美元收购协议

当地时间4月25日,社交媒体平台推特公司接受了埃隆·马斯克的收购协议。根据协议,马斯克将以每股54.2美元,总计约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

利用小米换新政策骗取全新手机被刑拘

4月24日消息,河北省正定县公安局官方微博近日公布了一起利用手机换新政策实施诈骗的犯罪,抓获涉案人员5人。

苹果商店将下架长期不更新的应用程序

4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开始打击长期不更新的App。外媒指出,苹果在发送给受影响开发者的电子邮件中警告称,它将从应用程序商店中删除“长时间内没有更新的应用程序”,并给开发者30天的时间进行更新,否则将会对该应用进行下架处理。

微软Win11将禁用SMB1传输协议

微软官方宣布,Windows 11 家庭版的 Insider 版本已经默认禁用 SMB1 协议,此前其他版本已经默认禁用,这将是 SMB1 在 Windows 中的最后时刻。

半数苹果供货商因中国疫情遭受打击

在美国苹果公司的200家主要供货商之中,约半数在中国事实上因疫情采取封城等限制业务活动的地区拥有工厂。管理层担心对年底旺季市场需求及供应造成打击。

小红书大幅裁员?官方回应称正常汰换

4月21日,一则关于小红书裁员的消息登上脉脉热榜,“小红书被曝整体裁员20%”的词条也火速上了热搜。有小红书员工爆料称,当天突然被通知last day,只有通知,没有沟通的空间,赔偿方式是N+1,但拿不到年终奖——小红书一般每年4月底发绩效年终奖。记者向小红书方面求证裁员传闻,截至发稿,小红书方面未予回应。

DMARC协议设置指南

据统计,全球范围内被投递的钓鱼邮件每天约达到1亿封,无孔不入的钓鱼邮件、诈骗邮件,威胁着用户的信息和财产安全。原始的SMTP没有要求验证发件人的合法性,各路坏人利用了此纰漏制造出来大量钓鱼邮件和诈骗邮件等涉及到安全性的垃圾邮件,这类垃圾邮件的最大企图就是从收件人手动诱骗到一些有价值的信息(个人密码,银行卡密码,信用卡资料等等), 如果不明真相的群众不知道这是一封钓鱼邮件,则非常容易上当受骗。

“冒充老干妈员工诈骗腾讯”案二审宣判

近日,“冒充老干妈员工诈骗腾讯案”二审宣判。据澎湃新闻,3人冒充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员工,诈骗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一案二审已由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2021年12月29日,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法院针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7年、6年,并处罚金,3人退赔腾讯公司431万余元。

网商银行调整余额转入规则

4月18日,网商银行发布“网商银行Ⅱ类账户相关业务调整及福利金升级公告”。公告称,4月21日起网商银行将逐步暂停支付宝提现。

备份恢复NTFS文件夹权限

磁盘硬件损坏之后,从磁带恢复的数据包含有NTFS的权限信息,但是没有共享文件夹的信息,所以一个设置了很多共享文件夹的服务器,是有必要备份一下它的共享权限的。

推特启用“毒丸计划”阻止马斯克收购

在马斯克提出私有化公司后,推特作出官方回应:将启用“毒丸计划”来阻止马斯克的收购。“毒丸计划”是上市公司董事会为防止恶意收购、稀释股份的防御措施。之前马斯克14日宣布计划现金收购推特全部股份。

阿里巴巴技术副总裁贾扬清回应逃离上海

4月14日,网传阿里技术副总裁贾扬清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已从上海乘坐航班抵达美国。网传截图显示,贾扬清在18天的隔离之后,找到“Someone  with connection”获得了“a pass”,然后在凌晨四点,坐在一辆面包车的后座前往上海机场,最终搭上前往美国的航班。

Google AdSense将暂停纵容乌克兰战争的账号

据Google针对发布商的邮件通知,鉴于在乌克兰发生的战争,通过以下性质内容进行的创收活动将被暂停:利用、无视或纵容该战争。以下为邮件全文。

顺丰同城回应骑士单日收入过万

4月11日晚间,顺丰同城发布关于网传“顺丰同城骑士收入过万”的说明称,近日,网传图片显示一顺丰同城骑士4月9日实际收入10067.75元,经后台查询后确认,该顺丰同城骑士共完成60笔同城配送订单,系企业用户下单,订单佣金计提总额达10067.75元。其中基础佣金534元,各类特殊奖励约1678元,用户打赏约7856元。也就是说,该骑士平均每单不含打赏收入为约36.9元,平均每单获得打赏约131元。

苹果员工结束为期两年的居家办公状态

4月12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在美国的员工今天开始返回办公室,结束了苹果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实施的两年居家办公状态。

郎咸平回应母亲因延误救治去世

4月11日,网上流传一张中国着名学者、经济学家郎咸平的哥哥朗咸白所发布的截图,称其母亲在医院外等待核酸结果4小时后去世,下午14点,郎咸平针对网传内容发微博进行回复,郎咸平在文中表示,母亲98岁,因肾衰竭需要到医院打针,由于医院规定做核酸后才能就医,郎咸平母亲等4小时核酸报告未出去世,并且自己由于小区封闭,未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

作家六六回应父母近况

日前,知名华裔作家、编剧六六在朋友圈称,她的母亲在上海居家隔离期间,核酸阳性,要被强制送去方舱。老人家有心脏病,担心去了众所周知的上海方舱,在那种环境下怕有生命危险。六六开始发朋友圈求救,表达绝望之情。

大数据扫黄的方法

大数据抓妓女的方法:第一,找出晚上至凌晨交易活跃的账户。因为大多数商店的账号营业到晚上11点基本就关门了,即使开门营业额也会大幅度下降。第二,交易的金额比较固定。第三,交易次数多。符合上述条件,就能基本定位妓女。抓到妓女后,根据其交易记录可抓到全部嫖客。

淘宝上线修改账号名功能

近日,有不少网友发现,淘宝账号(会员)名修改功能悄然更新,入口位于我的淘宝>设置>账号与安全>淘宝账号,改后即时生效,网友期盼已久的淘宝改名愿望终于实现。

投资大佬徐新回应抢购面包牛奶

4月7日下午,一则“投资女王”徐新求购面包的微信群聊截图引发广泛关注。根据网络截图,微信群备注为浦东御翠园的徐新Kathy在微信群发布消息,“请问哪位邻居能把我拉到‘团子面包群’?我们家人多,需要面包和牛奶,谢谢哦!”下面有群友发问,“徐总,是你吗?”该朋友圈截图被社交网络传开并引起热议。

山东鄄城回应私自外出居民被剃头:系“恶搞视频”

4月5日,山东菏泽,有网友发布“山东鄄城凤凰镇志愿者抓住一名疫情期间私自外出的居民,并拿着推子给他剃头”的视频,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视频显示,剃头者一边剃头一边说:“不让你出去,你非得出去,今年是疫情你还要出去”。

马斯克成推特最大股东

北京时间4月5日晚间消息,据报道,Twitter CE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今日表示,Twitter将任命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为公司董事。

Reddit Place项目重新开启

2017年愚人节,社交网站Reddit发布了一个名为Place的在线游戏活动,位于Reddit一个称为“r/place”的子版面,凡是2017年3月31日前注册的用户都可以在一幅1000*1000像素的画布上涂鸦,创作自己的作品。该网站的注册用户可以从16色的调色板中选择一个颜色,并将画布上的任意一个像素涂上该色。

荣耀称强行要求员工购买股份消息不属实

近日,有认证为荣耀员工的人士在脉脉上表示,荣耀要求员工购买公司股份,各部门有分摊指标,甚至有员工被主管要求贷款购买,不买将可能被要求离职。

孟晚舟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官网最新信息显示,华为CFO孟晚舟担任轮值董事长。据华为官网显示,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国际会计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现任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公司CFO。

Google Analytics代码升级指南

Google Analytics(分析)老版本Universal Analytics将会在2023年7月1日开始停止,用户需要将其切换到新版本的Google Analytics 4里,这里介绍一下从老版本UA升级到新版本GA4的方法。

中国加大规范网络直播营利行为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30日了解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直播营利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着力构建跨部门协同监管长效机制,促进网络直播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豆瓣私密小组将停止服务

3月29日,豆瓣发布公告称,处于业务调整得原因,豆瓣私密小组即将关停,将于4月18日关闭私密小组,6月30日在正式停止服务。

威尔·史密斯向被他掌掴的洛克致歉

当地时间3月27日晚,第94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颁奖人、脱口秀演员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在介绍最佳纪录片奖时,拿威尔·史密斯妻子贾达(Jada)开了一个玩笑,没想到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突然走上舞台,对克里斯·洛克挥拳攻击,手掌直接扇到他脸上,现场众人惊呆,打完人不解气,威尔·史密斯在下台后还对着克里斯洛克大骂道:“你的烂嘴里别再出现我老婆的名字”。

互联网巨头被曝裁员

互联网大厂的“裁员潮”愈演愈烈。近日,社交平台上一份致京东员工的“毕业须知”引起热议。有多名认证为京东员工的网友发声,京东多条业务线正在裁员,并分享被裁经历。更有网友爆料,有赞的裁员比例高达70%。京东、B站:裁员即毕业在网友爆料的资料中,京东的HR将裁员信称之为“毕业须知”,并在开头写道“毕业快乐!恭喜您从京东顺利毕业!感谢一路相伴!”

京东旗下社区团购业务京喜拼拼将裁员

3月22日,有媒体报道称,京东旗下京喜事业群将裁员。据悉,京喜事业群确实会裁员,主要集中在京喜拼拼业务(京东旗下的社区团购业务),会裁撤一些区域,但并不是涉及到的区域人员都会被优化,有一些人员会转移到保留区域,人员优化比例为10%-15%,公司未来将着重于战略聚焦、区域聚焦、能力聚焦。

腾讯完成向合资格股东分派京东股票

3月26日消息,昨日晚间,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计划于2022年3月25日,将所持有的约4.6亿股京东集团股份作为中期股息派发给腾讯股东。

淘宝内测微信支付:扫描二维码付款

据新浪网报道,近日腾讯和阿里巴巴两大阵营的互联互通进展迈出了里程碑的一步,有网友发现淘宝App已经可以选择微信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