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HP直接操作WordPress数据库

使用WordPress的时候,有时候会有这样的需求,就是想直接使用WordPress里封装的数据库操作的类,对WordPress数据库进行读写查询等操作,这里就介绍一下具体的使用方法。

WordPress免插件实现文章阅读数

一般为WordPress文章添加阅读次数统计,会用到各种统计插件,比较消耗系统资源,而且很多插件对于静态化的WordPress有冲突,这里就提供一种这里分享两段不用插件实现WordPress文章阅读次数的代码,支持全静态化的WordPress,供大家参考。

多家银行关闭ATM二维码存款功能

日前,广发银行发布公告称,9月3日起停止ATM二维码存款功能。8月以来,除广发银行外,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也发布了类似公告,招商银行部分分支机构也关闭了相关功能。业内人士认为,此项功能调整主要是为了落实监管要求,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

2022苹果秋季发布会:药丸屏登场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01:00,苹果公司举办名为“超前瞻”的秋季新品发布特别活动。本次发布会公布的新品有全新iPhone系列,重塑的AirPods Pro,以及三款新Apple Watch。

禁用WordPress的WP Cron

我们知道 WordPress 有个进程专门用来在指定的时间周期或者将来的某个时间点运行特定的任务,比如定时发布某篇日志。

使用Google Analytics谷歌分析统计深色模式

目前主流操作系统(Windows、mscOS、iOS和Android)均支持深色模式,很多网站也通过修改代码支持深色模式,那么,我们如何在Google Analytics谷歌分析中统计到底有多少人在使用深色模式,下面我就介绍一下具体的统计方法。

外交部:美国长期监听中国手机用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9月5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长期对中国的手机用户进行无差别语音监听,非法窃取手机用户的短信内容,并对其进行无线定位。美方行径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公民个人信息安全。中方强烈谴责,要求美方作出解释并立即停止不法行为。

网信办开展“清朗·打击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专项行动

“网信中国”9月2日发布通告,名为“清朗·打击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专项行动从当天起实施,为期三个月,目标为“最大限度挤压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生存空间,营造清朗网络环境”,着力解决旧谣言反复传播、新谣言层出不穷的问题。健全完善监测、发现、辟谣、处置全流程工作规范,压紧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加大造谣传谣行为惩治力度,查处曝光典型案例。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即将施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9月2日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专家普遍认为,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各环节、全链条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精准发力,为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供有力法律支撑。

AMD和英伟达将对中国断供高性能GPU芯片

8月31日,美国政府命令芯片厂商NVIDIA(英伟达)停止向中国销售部分高性能GPU,根据路透社报道,另一家AMD(超威半导体)也称收到了相关的禁止命令。

《风骚律师》主要人物性格分析和结局

看完《绝命毒师》的影迷是不会错过《风骚律师》的,《风骚律师》完全克隆了《绝命毒师》的摄影风格,适合《绝命毒师》的粉丝观看,不是特别适合没看过《绝命毒师》的观众,很多细节或者梗,要看了《绝命毒师》才能明白。

YouTube换将:首席商务官宣布离职

北京时间8月30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一,长期担任YouTube首席商务官(CBO)的罗伯特·金奇尔(Robert Kyncl)宣布,他将离开这家美国主流社交视频平台。此前他在该公司已工作12年多。

禁用Chrome的自动更新

使用谷歌浏览器Chrome的时候,如果浏览器的自动更新有可能会影响到一些软件的正常运行,因此有时候需要关闭谷歌浏览器Chrome的自动更新,这里就介绍一下关闭谷歌浏览器自动更新的方法。

提取Blogger博文地址的技巧

对于大部分中文博客来说,Google Blogger发布的博文的URL都是随机生成的,没有规律,如何对这些没有规律的URL地址进行管理,是网站管理员的一个难题,这里就介绍一下如何提取Google Blogger发布的博文的URL地址列表。

网站增加深色模式

这两天将网页CSS代码修改了一下,给网站增加了深色模式(Dark Mode),目前主流操作系统(iOS、Windows 10、macOS等)都可以支持深色模式,默认还是浅色模式。

索尼宣布PS5主机涨价

索尼宣布将在部分市场上调PS5主机价格,范围包括欧洲、中东和非洲、亚太地区和拉丁美洲地区以及加拿大的部分市场,但美国不会涨价。根据索尼公布的价格变动,中国大陆国行PS5数字版/光驱版将上调400元,新价格分别为3499元/4299元,涨价幅度为12%和10%。

任正非:把寒气传递到每个人

8月22日下午,华为内部论坛上线了名为《整个公司的经营方针要从追求规模转向追求利润和现金流》的文章,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文章中,表达了他对未来经济形势的判断。任正非表示:全球经济将面临着衰退、消费能力下降的情况,华为应改变思路和经营方针,从追求规模转向追求利润和现金流,保证渡过未来三年的危机。“把活下来作为最主要纲领,边缘业务全线收缩和关闭,把寒气传递给每个人。”

推特前安全负责人举报推特

8月24日消息,据报道,根据相关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联邦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的投诉和举报文件,美国社交媒体Twitter(推特)出现了一个重量级“吹哨举报人”:推特前任安全负责人扎克,此人举报推特在用户隐私、网络安全和平台内容审核方面存在极其严重的不作为。

前苹果工程师偷窃苹果商业机密被捕认罪

前苹果公司自动驾驶工程师张晓浪日前在美国加州圣何塞联邦法院的听证会上就2018年“跳槽小鹏汽车前窃取苹果自动驾驶商业机密”的指控认罪。此项指控将于今年11月14日做出判决,张晓浪或面临最高10年监禁与25万美元罚款,熟悉美国法律的人士表示张晓浪选择认罪将有可能被减轻处罚。

人教版教材插图问题调查处理结果公布

8月22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关于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数学教材插图问题的调查处理通报。此外,人教社小学数学教材插图重绘工作已完成;教育部表示全力做好中小学教材教辅排查整改工作。以下为通告原文。

去年美国薪酬最高CEO:马斯克入账超100亿美元

根据一项最新公布的CEO薪酬调查,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去年收入超过100亿美元,成为美国收入最高的CEO,这或许也是明面上能够查到的地表最高工资了。特斯拉竞争对手Rivian的CEO罗伯特-斯卡林格(Robert Scaringe)以仅23亿美元的薪酬获得亚军,而苹果CEO蒂姆-库克以8.53亿美元位居第三。

美国一大学生炒股,一个月内赚了1.1亿美元

据美新周刊8月19日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一名20岁数学和经济学专业的男学生,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合理地抛售股票,赚了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6亿元)。

苏州和服女孩事件后续

8月10日,大三女生小亚和同伴在江苏苏州淮海街(日式风情街)穿日式浴衣拍照时,被狮山派出所警察以“寻衅滋事”为由带回派出所问话。12日,她将此事过程发布在QQ空间里,因被人转发至微博,引起网友讨论。

腾讯Q2财报出炉:人均月薪85473元

8月17日晚,腾讯控股发布2022年二季报财报,腾讯发布2022年二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1340亿元,同比下滑3%,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净利润281亿元,同比下滑17%。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微信及WeChat月活跃用户12.99亿,同比增长3.8%。此外,腾讯员工平均月薪85473元。

腾讯辟谣清仓美团

8月16日,市场传出腾讯或将出售全部美团股票,对此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张军予以否认,截至发稿美团未有回应。但受此传闻影响,美团港股午后暴跌,截至收盘股价下跌9.07%至164港元/股,市值为1.02万亿港元。

手机网页自适应深色模式适配

近几年,各个主流操作系统都逐渐开端注重深色方式,从而改善用户在环境光亮低时的阅读体验。很多手机APP应用都已经对深色模式进行了支持,常用的手机应用也在 App Store 的政策压力下对深色模式进行了适配。那么,对于手机网站来说,是否也能支持自适应浅色模式和深色模式,本文将介绍一下手机网页如何开发自适应深色模式适配。

Gmail允许对政治电子邮件过滤垃圾邮件

当地时间周四,美联邦选举委员会(FEC)批准了Google的一项新提案以防止竞选邮件被标记为垃圾邮件。Google的计划将允许候选人、政党委员会和领导层政治行动委员会申请该计划,从而使他们的信息免受Gmail的垃圾邮件检测系统影响。

JK罗琳收到推特用户的死亡威胁

魔法小说《哈利波特》作者罗琳(J.K Rowling)日前在推特上发文,关注作家萨尔曼·拉什迪在纽约遇袭事件,形容消息可怕,感到恶心,并祝愿对方早日康复,结果惹来居于巴基斯坦的伊朗极端分子对她发出死亡威胁,扬言她会是下一个。

美国宣布对中国断供EDA

8月13日消息,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最终规定,对设计GAAFET(全栅场效应晶体管)结构集成电路所必须的EDA软件;金刚石和氧化镓为代表的超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燃气涡轮发动机使用的压力增益燃烧(PGC)等四项技术实施新的出口管制。相关禁令生效日期为2022年8月15日。

美国芯片法案影响分析

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和各方博弈,8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正式签署了《芯片与科学法案》。这份法案将为美国发展半导体提供527亿美元资金支持,其中高达95%的资金(500亿美元)都将用于补贴半导体芯片生产和研发。

修改网站域名解析的技巧

更换了网站服务器空间的时候,站长通常需要对域名解析进行修改。由于不同的服务商之间的架构不同,很多时候并非IP的更换,而是CNMAE更换IP或IP更换CNAME,这里介绍一下这种情况的网站域名解析的技巧。

丁香医生、丁香园等系列账号被禁言

近日,丁香园集团旗下微博账号“丁香园”“丁香医生”“丁香妈妈”“丁香生活研究所”被限制发言。平台信息提示,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

美国总统签署《2022芯片与科学法案》

北京时间8月9日晚10点,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签署《2022年芯片和科学法案》( CHIPS and Science Act 2022,下称《芯片法案》),标志着一项罕见的针对单一产业的高额补贴法案终于生效。

Salesforce解散中国团队

作为全球最大的SaaS软件服务公司,全球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巨头Salesforce关闭了位于中国香港的办公室,解散了六七十名员工的直销团队,并将中国区业务交由阿里云作为总代理。Salesforce官方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回应称,Salesforce正在优化内部团队,裁员的同时也会提供新职位,由此加强与阿里巴巴的合作。

百度搜索快照功能下线

8月1日消息,近日有用户发现,百度搜索的快照功能因为不明原因消失,据新浪科技报道,有内部知情人士透露称,“百度方面确实已下线了快照功能,主要是由于网页技术的发展及代际变迁所致”。

亚马逊拟17亿美元买扫地机器人iRobot

当地时间8月5日,亚马逊在其官网发布消息,宣布将以每股61美元的价格的收购全球扫地机器人龙头iRobot,此价格较 iRobot 8月4日收盘价49.99美元溢价22%。交易总价约为17亿美元。

如果大规模战争爆发,普通百姓应该如何应对

战争对于民众而言是残酷的,大部分民众都不愿意身处战场,作为普通老百姓,无法上前线,但自身也应该了解一些关键的知识,以免自己的家庭在战争中遭受灭顶之灾,那么普通的老百姓在大规模战争期间,应该如何应对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苹果不再强制员工戴口罩

根据The Verge获得的COVID-19响应团队的一封内部邮件,苹果正在放弃对 "大多数地方 "的企业员工的口罩强制要求。"如果你觉得这样做更舒服,请不要犹豫,继续戴口罩,"电子邮件中写道。"另外,请尊重每个人戴不戴口罩的决定。"

微博回应宕机:自动扩容系统故障

8月2日晚间,新浪微博APP页面显示加载失败,网页端微博也无法访问,访问时提示:“此网站无法提供安全连接。weibo.com发送的响应无效。ERR_SSL_PROTOCOL_ERROR ”。

DeepMind:AI发现蛋白质的结构已超2亿种

7月28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公司与欧洲生物信息研究所(EMBL-EBI)的合作团队公布了生物学领域的一项重大飞跃。他们利用人工智能(AI)系统AlphaFold预测出超过100万个物种的2.14亿个蛋白质结构,几乎涵盖了地球上所有已知蛋白质。这一突破将加速新药开发,并为基础科学带来全新革命。

胡锡进发文称“若拦阻无效可击落佩洛西座机”

2022年7月29日,佩洛西率团启程出访亚洲,面对佩洛西可能访台的消息,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推文称,如果佩洛西访台,解放军驱离无效就可以击落。此文引发热议,随后推特以违反规则为由锁住胡锡进账号,并要求胡锡进删除其推文使其账号继续正常使用,胡锡进随后将其推文删除。

阿里巴巴被列入“预摘牌”名单

美东时间周五,阿里巴巴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列入“预摘牌”名单,面临退市的风险。截至收盘,阿里巴巴股价下跌11%,至89.37美元,当月累计下跌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