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针对中国的“净网”措施

据美国国务院网站显示,美国国务院网站发布了针对中国的净网行动,要求从电信运营商、应用商店、移动应用、云服务和海底光缆五个方面禁止中国。包括:禁止中国运营商接入,禁止中国应用上架应用商店,禁止手机预装中国APP,禁止使用中国云服务,防止美国海底光缆被中国破坏。

张一鸣回应被骂:多数人把问题焦点搞错了

8月4日,字节跳动的员工收到了CEO张一鸣发表了一封内部信,主题为《不要在意短期损誉,耐心做好正确的事》,对最近的舆论争议做了回应。他在这封内部信中强调,字节跳动员工在工作中要有“火星视角”,否则“在工作中会容易无心地冒犯不同国家的文化和价值观,或者把自己的习惯标准强加给不同文化背景的同事。”

张一鸣发内部信谈TikTok

据纽约时报、国会山报、法新社等多家媒体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给字节跳动45天时间协商向微软出售TikTok事宜,如果交易成功,需要提成一些资金给美国财政部。

字节跳动指控Facebook抄袭和抹黑

8月2日深夜,字节跳动在其今日头条官方账号上发布了一条声明,称面对紧张的国际政治环境和竞争对手Facebook的抄袭抹黑,将积极利用法律维护公司合法利益。

苹果中国App Store单日下架逾3.1万款游戏

七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日24点,仅仅一天内苹果就从中国App Store中下架了逾3.1万款游戏。游戏审批过程漫长而复杂,这对中小型游戏开发商的伤害最大,对大型游戏开发商影响则相对有限。

传字节跳动同意剥离TikTok美国业务

8月1日消息,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同意剥离TikTok美国业务。报道指出,字节跳动之前曾寻求保留TikTok在美国业务的少数股权,但是最新消息称字节跳动将完全退出,微软将接管美国TikTok。

特朗普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7月31日在其专机“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表示,他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说到TikTok,我们正要禁止它们在美国(运营)。”特朗普说,“我有这个权力。我可以动用行政命令……换句话说,我们要断绝(TikTok在美国运营),要断绝。”

美议员质问为何封特朗普儿子账号,扎克伯格:推特干的

当地时间29日,苹果、亚马逊、谷歌和脸书四大科技巨头的首席执行官(CEO)通过视频方式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听证会,就如何应对反垄断挑战发表证词。

男子“翻墙”访问境外色情网站,被行政处罚

据湖南常德津市市公安局官方微信7月28日消息,家住某小区陈某通过“翻墙”软件“Shadowrocket”访问境外色情网站,被民警抓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第六条、第十四条之规定,警方给予违法行为人陈某警告处罚。

腾讯拟全资收购搜狗

7月27日晚间,搜狗发布公告称,收到来自腾讯的有意收购公司的初步非约束性要约,腾讯将全资收购搜狗,交易形式为全资,交易价格为每股9美元。交易前,腾讯即为搜狗单一最大股东,持股38.71%,超过搜狐的33.44%。交易完成后,搜狗将成为腾讯的全资子公司,搜狗ADS(美国存托凭证)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成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

印度再禁47款中国应用

据《今日印度》27日报道,在禁用包括TikTok和微信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后,印度政府还将禁用47款来自中国的应用。知情人士表示,这47款应用是此前被禁用应用的“克隆”应用,印度政府将很快发布详细清单。

阿里巴巴马云被印度法院传唤

据路透社,印度新德里的一家法院已对阿里巴巴及其创始人马云,以及12名个人或公司主体发起传唤,要求其于7月29日出庭或通过律师出庭。一名阿里巴巴旗下UC浏览器的前印度员工起诉称,自己在对公司App上的审查制度和虚假新闻提出反对后,被错误解雇。

微信在印度停止服务

据印度科技媒体Entrackr报道,从7月25日起,微信正式限制其在印度的用户发送和接收消息。多位微信印度用户透露,在使用时微信时,不断被强制退出,且无法重新登录,无论是何种网络状态下,在印度注册的微信用户已经无法发送和接收信息。

华为阿里“奋斗逼”跳槽至微软后受抵制

一群从华为和阿里巴巴跳槽到微软的"奋斗逼",近日遭到了微软的内部抵制。所谓"奋斗逼",是现代职场出现的新名词,通常是指那些在工作中过分吃苦耐劳,拼命加班,甚至向老板、同事炫耀加班,以加班为荣的人。这类人通过加班来讨好老板,通常是996、007等不合理工作制度的坚决拥护者。

华为申请中止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

据路透社报道,周四公布的文件显示,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律师已向加拿大一家法院提出申请,要求中止将她引渡到美国的诉讼程序。

微博对“宣扬仇恨”进行界定并开展专项整顿

7月22日,新浪微博管理员发布 “宣扬仇恨”行为界定及开展专项整顿的公告,表示将从近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专项整顿。微博管理员称,宣扬仇恨引发对立行为是指在微博平台上通过组织煽动引导不特定多数用户攻击他人,或者前往其他平台甚至线下侵犯他人权益和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但正常行使公民权利、文艺批评、消费评价不在此列。

美国国会将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

7月20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一项法案,禁止联邦雇员在政府设备上使用中国科技企业字节跳动(ByteDance)旗下的应用程序TikTok(抖音海外版),受影响人群包括美国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国会雇员等人群。

蚂蚁集团计划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市

2020年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交所科创板和港交所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李国庆行拘期满后首发声:立誓接管当当

7月19日,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发布公开信《收拾心情再出发 让当当重现辉煌》。据悉,由于行政拘留期满,李国庆已出狱。此前,因强力开锁、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李国庆等四人被朝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十大最佳iPhone单机游戏推荐

iPhone是一个非常大众化的手持终端设备,其游戏功能极为普及,众多用户在空闲时用iPhone来消磨时间。然而,和专用手持游戏主机(掌机)相比,iPhone在打游戏上又有很多不足,虽然iPhone游戏众多,却品质却良莠不齐,这里就推荐一些好玩的iPhone单机游戏,供大家参考。

Twitter惊现比特币欺诈骗局:大量知名账号被黑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些最著名的政界和商界领袖的Twitter账户周三下午遭到黑客攻击,出现比特币诈骗信息。这些政商名流包括了巴拉克·奥巴马、乔·拜登、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等人。

阿里巴巴:取消强制周报、拒绝无意义加班

员工和管理层每周、每月写报告,已经是很多企业的惯例,近日有网友表示,据内部员工证实,阿里和蚂蚁集团已经明确内部传达取消员工周报,听说一些团队会要求管理者写月报,但员工层面不做要求,不少部门已经通知开始执行。另外据内部员工爆料称一些管理者已经私下传达,除了周报之外一些不必要的会议都会逐步取消,包括疫情影响下一些团队因为远程办公需要而召集的早会。

英国颁布对华为禁令

据路透社消息,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宣布,英国已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道登表示,英国政府将从2020年12月31日起停止购买新的华为设备。此外,英国5G网络中目前所使用的华为设备须在2027年前拆除。

谷歌拟在印度投资100亿美元

近期,谷歌宣布,计划未来5至7年通过股权投资和合作在印度投资约100亿美元,以帮助印度加速对数字服务的采用,这将是谷歌迄今为止在印度的最大一笔投资。

iOS14可一键禁止所有App追踪用户信息

苹果的下一代iOS系统为iPhone再度升级了隐私保护功能。当App(应用程序)访问设备的麦克风、相机、剪贴板或其他敏感数据时,新版本的iOS 14系统将给予用户新的视觉通知。

我看中国的公知现象

最近高晓松做了一场直播,结果出现了大型翻车现场,直播开始后,评论区骂得狗血淋头,意识到问题的直播方,紧急中断了直播。连人民日报也被网民骂到删除了宣传节目的原微博。

腾讯向老干妈当面致歉

7月10日,腾讯今日与老干妈针对此前纠纷联合发表回应声明称,过去数日内,腾讯和老干妈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已厘清误解。腾讯已向法院申请撤回财产保全申请及本案诉讼,并就合同诈骗行为向贵阳公安报案,同时也已向老干妈方面当面致歉,后续腾讯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流程。未来双方将积极配合相关法律程序的推进,同时积极探索并开启一系列正式合作。

检察日报评李国庆武力抢章夺权

从4月26日率众闯入公司办公区抢走公章,到7月7日带人进入公司撬开保险柜拿走资料,公司创始人李国庆导演的“夺权”连续剧,终于在第二集以“主演”被行政拘留收场。

苹果App Store中国区将下架数万款无版号游戏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酝酿将近半年的苹果中国区App Store游戏版号规定正式落地。根据苹果规定,从7月开始,所有无版号新游戏将无法通过苹果审核和上架中国区App Store;另外,对于7月之前无版号上架的游戏,要求线上的付费游戏和含内购游戏在7月31日前补交版号,否则将被下架。

李国庆“武力夺权”被行拘

7月7日上午,当当网法务部发微博称:李国庆再次诉诸武力,带二十多人,清晨强行进入当当,撬开多处保险柜,拿走资料。公司已报警,目前处理当中。当当顾客的正常购买,供应商的正常结算,都不会受影响。抱歉,惊扰大家,媒体请勿来访。我们尊重法律的程序,相信法律的正义。

美国政府考虑封禁抖音TikTok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晚间表示,美国“肯定在考虑”禁止包括TikTok在内的中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报道指出,蓬佩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关于人们手机上的中国App,我可以向你保证,美国也会做好这件事。我不想在特朗普总统谈论此事之前公布,但这是我们正在关注的事情。”

英国全面禁用华为5G设备

据《星期日电讯报》报道,隶属GCHQ的英国国家网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已完成安全评估报告,将禁止本国5G网路采用华为设备。目标是在2023年前,将中国设备排除在英国5G基础设施之外。

腾讯在美国成立工作室开发3A游戏

据路透,腾讯公司本周在美国加州设立新工作室LightSpeed LA,致力拓展海外版图,为PS5和XSX开发3A游戏。腾讯游戏旗下光子工作室声明表示,LightSpeed LA将由前游戏开发商Rockstar老将史蒂夫·马丁(Steve Martin)领军,专攻开发3A级游戏。

腾讯内部人士爆料腾讯老干妈事件细节

腾讯《QQ飞车》项目组已经被“保护”起来。项目组的每个人都被告知,不能对外透露任何相关信息,哪怕是面对腾讯的同事,有人问起,统一的答复是:“我只是执行项目,不清楚具体的情况”。

字节跳动副总裁吐槽腾讯

近日,腾讯和老干妈两家知名公司,因一起涉及广告投放的纠纷闹得沸沸扬扬。网民热议的起点,便是腾讯公司针对此次诉讼,对老干妈申请了高达1600余万元的财产保全,而法院经审查后,裁定准许。有人对此担忧称,案件刚起诉到法院,还没开庭审理,名下的大额财产就能被冻结吗?

印度总理莫迪关闭微博账号

据印媒7月1日最新消息,在印度针对微博等59款中国应用出台禁令后,印度总理莫迪已经决定退出微博、注销其微博账号。印媒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莫迪发布过的113条微博已被“手动删除”。目前,莫迪微博账号主页的微博数显示为“0”条。

三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合同骗网游礼包

6月30日,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发布一则民事裁定书,同意原告腾讯请求查封、冻结被告老干妈公司名下价值人民币1624万元的财产。腾讯对此回应称,2019年3月,腾讯与老干妈公司签订了一份《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腾讯投放资源用于老干妈油辣椒系列推广,腾讯已依约履行相关义务,投放了千万元广告,但老干妈未按照合同约定付款。腾讯多次催办无果,因此不得不依法进行起诉,冻结了老干妈1624万元。

Twitch封禁特朗普直播账号

据美国《纽约时报》消息,亚马逊旗下流媒体平台Twitch当地时间29日宣布,暂时封禁特朗普的账号,原因是该账号内容存在“仇恨行为”。 报道称,这似乎是特朗普的社交媒体账户首次被暂停。

印度政府封禁59个中国软件应用

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今天宣布禁止包括TikTok和微信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印度政府提到,这些应用从事的活动有损印度主权和完整、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这59款中国应用将被禁止都在移动平台和非移动平台使用。

微软官方上线文件恢复工具

日前,微软应用商店上架了一个来自官方发布的数据恢复工具Windows File Recovery,在用户不小心删除或丢失数据之时发挥作用、省去一些麻烦。

Facebook将禁止广告中的仇恨言论

据外媒报道,在遭到越来越多企业抵制并导致脸书公司股价下跌的情况下,脸书CEO马克·扎克伯格26日表示,公司将改变政策,禁止广告中的仇恨言论。

iPhone设置定时“自动飞行模式”的方法

一般手机用户会有这样的需求,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让收集自动开启飞行模式,一来可以避免睡觉的时候被外来的电话或信息打扰,二来可以防止APP晚上偷跑流量自动运行,三来防止晚上收集被黑客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