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技术副总裁贾扬清回应逃离上海

4月14日,网传阿里技术副总裁贾扬清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已从上海乘坐航班抵达美国。网传截图显示,贾扬清在18天的隔离之后,找到“Someone  with connection”获得了“a pass”,然后在凌晨四点,坐在一辆面包车的后座前往上海机场,最终搭上前往美国的航班。

顺丰同城回应骑士单日收入过万

4月11日晚间,顺丰同城发布关于网传“顺丰同城骑士收入过万”的说明称,近日,网传图片显示一顺丰同城骑士4月9日实际收入10067.75元,经后台查询后确认,该顺丰同城骑士共完成60笔同城配送订单,系企业用户下单,订单佣金计提总额达10067.75元。其中基础佣金534元,各类特殊奖励约1678元,用户打赏约7856元。也就是说,该骑士平均每单不含打赏收入为约36.9元,平均每单获得打赏约131元。

苹果员工结束为期两年的居家办公状态

4月12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在美国的员工今天开始返回办公室,结束了苹果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实施的两年居家办公状态。

郎咸平回应母亲因延误救治去世

4月11日,网上流传一张中国着名学者、经济学家郎咸平的哥哥朗咸白所发布的截图,称其母亲在医院外等待核酸结果4小时后去世,下午14点,郎咸平针对网传内容发微博进行回复,郎咸平在文中表示,母亲98岁,因肾衰竭需要到医院打针,由于医院规定做核酸后才能就医,郎咸平母亲等4小时核酸报告未出去世,并且自己由于小区封闭,未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

作家六六回应父母近况

日前,知名华裔作家、编剧六六在朋友圈称,她的母亲在上海居家隔离期间,核酸阳性,要被强制送去方舱。老人家有心脏病,担心去了众所周知的上海方舱,在那种环境下怕有生命危险。六六开始发朋友圈求救,表达绝望之情。

淘宝上线修改账号名功能

近日,有不少网友发现,淘宝账号(会员)名修改功能悄然更新,入口位于我的淘宝>设置>账号与安全>淘宝账号,改后即时生效,网友期盼已久的淘宝改名愿望终于实现。

投资大佬徐新回应抢购面包牛奶

4月7日下午,一则“投资女王”徐新求购面包的微信群聊截图引发广泛关注。根据网络截图,微信群备注为浦东御翠园的徐新Kathy在微信群发布消息,“请问哪位邻居能把我拉到‘团子面包群’?我们家人多,需要面包和牛奶,谢谢哦!”下面有群友发问,“徐总,是你吗?”该朋友圈截图被社交网络传开并引起热议。

山东鄄城回应私自外出居民被剃头:系“恶搞视频”

4月5日,山东菏泽,有网友发布“山东鄄城凤凰镇志愿者抓住一名疫情期间私自外出的居民,并拿着推子给他剃头”的视频,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视频显示,剃头者一边剃头一边说:“不让你出去,你非得出去,今年是疫情你还要出去”。

马斯克成推特最大股东

北京时间4月5日晚间消息,据报道,Twitter CE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今日表示,Twitter将任命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为公司董事。

Reddit Place项目重新开启

2017年愚人节,社交网站Reddit发布了一个名为Place的在线游戏活动,位于Reddit一个称为“r/place”的子版面,凡是2017年3月31日前注册的用户都可以在一幅1000*1000像素的画布上涂鸦,创作自己的作品。该网站的注册用户可以从16色的调色板中选择一个颜色,并将画布上的任意一个像素涂上该色。

荣耀称强行要求员工购买股份消息不属实

近日,有认证为荣耀员工的人士在脉脉上表示,荣耀要求员工购买公司股份,各部门有分摊指标,甚至有员工被主管要求贷款购买,不买将可能被要求离职。

孟晚舟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官网最新信息显示,华为CFO孟晚舟担任轮值董事长。据华为官网显示,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国际会计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现任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公司CFO。

中国加大规范网络直播营利行为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30日了解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直播营利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着力构建跨部门协同监管长效机制,促进网络直播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豆瓣私密小组将停止服务

3月29日,豆瓣发布公告称,处于业务调整得原因,豆瓣私密小组即将关停,将于4月18日关闭私密小组,6月30日在正式停止服务。

威尔·史密斯向被他掌掴的洛克致歉

当地时间3月27日晚,第94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颁奖人、脱口秀演员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在介绍最佳纪录片奖时,拿威尔·史密斯妻子贾达(Jada)开了一个玩笑,没想到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突然走上舞台,对克里斯·洛克挥拳攻击,手掌直接扇到他脸上,现场众人惊呆,打完人不解气,威尔·史密斯在下台后还对着克里斯洛克大骂道:“你的烂嘴里别再出现我老婆的名字”。

互联网巨头被曝裁员

互联网大厂的“裁员潮”愈演愈烈。近日,社交平台上一份致京东员工的“毕业须知”引起热议。有多名认证为京东员工的网友发声,京东多条业务线正在裁员,并分享被裁经历。更有网友爆料,有赞的裁员比例高达70%。京东、B站:裁员即毕业在网友爆料的资料中,京东的HR将裁员信称之为“毕业须知”,并在开头写道“毕业快乐!恭喜您从京东顺利毕业!感谢一路相伴!”

京东旗下社区团购业务京喜拼拼将裁员

3月22日,有媒体报道称,京东旗下京喜事业群将裁员。据悉,京喜事业群确实会裁员,主要集中在京喜拼拼业务(京东旗下的社区团购业务),会裁撤一些区域,但并不是涉及到的区域人员都会被优化,有一些人员会转移到保留区域,人员优化比例为10%-15%,公司未来将着重于战略聚焦、区域聚焦、能力聚焦。

腾讯完成向合资格股东分派京东股票

3月26日消息,昨日晚间,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计划于2022年3月25日,将所持有的约4.6亿股京东集团股份作为中期股息派发给腾讯股东。

淘宝内测微信支付:扫描二维码付款

据新浪网报道,近日腾讯和阿里巴巴两大阵营的互联互通进展迈出了里程碑的一步,有网友发现淘宝App已经可以选择微信付款。

微软承认被黑客入侵

当地时间周二晚间(3月22日),微软公司证实,黑客组织Lapsus$获得了该公司系统的有限访问权限。此前,Lapsus$声称成功入侵了微软的系统,并获得了必应(Bing)和Cortana语音助手的源代码。

微博开放部分用户的IP归属地展示

3月22日,新浪微博社区管理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在前期基础上,站方就相关功能做如下进度说明: 1.国内:将测试开放部分用户的IP归属地展示,测试正常后,陆续对其他用户开放相关功能;2.国外:平台目前已支持15个海外国家的IP归属地展示为“国家名称”,未支持的国家暂时展示为“海外”。将继续增加24个国家,并在未来逐步进行扩充。

Epic将两周的《堡垒之夜》收益捐给乌克兰

新一季的《堡垒之夜》今天启动,开发商Epic将把前两周游戏运营的所有收益捐给乌克兰的人道主义工作。该行动将从3月20日持续到4月3日,并将包括游戏中所有的“氪金”,这意味着购买V-bucks、订阅、赠送的战斗通行证和某些化妆品包。(但Epic指出"在《堡垒之夜》中使用V-Bucks将不包括在内,因为这些不是用钱购买。)两周的时间的零售礼品卡的购买也在此列。

PayPal向乌克兰用户免费提供服务

据The Verge报道,PayPal正在扩大对其乌克兰用户的服务,并免除费用,以帮助该国在俄罗斯持续入侵期间的人道主义工作。根据一份新闻稿,乌克兰人将能够发送和接收个人对个人的PayPal或Xoom付款,该公司将不会对交易的任何一方收取正常费用。

财政部:今年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的条件

近日,新华社记者就房地产税改革试点问题采访了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有关负责人表示,房地产税改革试点依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授权进行,一些城市开展了调查摸底和初步研究,但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情况,今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的条件。

豆瓣:督导组进驻与应用下架无关

3月15日,“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发文,称针对当前豆瓣网存在的严重网络乱象,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派出工作督导组,进驻豆瓣网督促整改。

腾讯股价跌破300港元,单日暴跌10%

3月15日下午消息,腾讯控股跌破300港元,日内重挫近10%。除了腾讯之外,中概股也再度迎来集体暴跌,从2021年初以来,中概股总体累计跌幅巨大,不少个股累计跌幅已超过90%,粗略推算,中概公司从2021年高位的市值累计缩水超过1万亿美元。

消息称腾讯阿里将大规模裁员

今日,有消息称腾讯阿里等会在未来几周内裁员。据员工内部猜测腾讯预计裁员10%~30%,阿里裁员30%。本周,阿里旗下MMC事业群正计划裁员,本次裁员数量约20%,目前多个业务线已经初步敲定裁员名单。

五家在美上市公司有退市风险 中概股集体暴跌

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5家中概股公司列入有退市风险的清单,包括百济神州、百胜中国、再鼎医药、盛美半导体、和黄医药。根据SEC此前披露,连续三年登上该清单的公司,将被禁止上市交易。

YouTube在全球范围内封禁俄罗斯官方媒体账号

脸书之后,YouTube平台也加大了对俄罗斯的制裁。据英国《卫报》最新消息,谷歌旗下的美国影音分享网站YouTube当地时间11日宣布,该网站已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封锁与俄罗斯国有媒体有关的频道。

脸书允许部分国家用户发表反对俄军的暴力言论

路透社得到的内部信件显示,在俄罗斯侵乌背景下,脸书集团将允许一些国家的用户在Facebook和Instagram发送呼吁暴力抵抗俄罗斯人,俄罗斯军队的帖子,还暂时允许发送希望俄罗斯总统普京及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死亡的消息。脸书集团随后证实,它对暴力和仇恨的内容做出了例外规定,不删除敌视军队和俄罗斯领导人的帖子。

新iPhone SE国行售价3499元起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消息,今日苹果公司举办春季发布会,发布了新iPhone SE。新iPhone SE搭载了与最新iPhone 13系列相同的A15仿生芯片,支持5G网络。

苹果在俄罗斯停售iPhone

由于俄乌爆发冲突,苹果决定停止在俄罗斯销售其产品和服务,这也将导致其在该地区的收入受损。手机壳制造商Burga分析了苹果的俄罗斯市场份额和该公司截至2021年的销售收入等可用数据,计算出仅在俄罗斯停售iPhone,苹果每天就要损失约300万美元。这意味每年损失约10亿美元。但相较于苹果2021年1239亿美元的收入来说,这些损失似乎并不能立刻产生明显的影响。

TikTok暂停在俄罗斯的视频直播和上传服务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短视频应用TikTok周日表示,将暂停在俄罗斯的视频直播和上传服务,因为该公司正在评估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五签署的新媒体法的影响。

网信办:弹窗不得扎堆推送社会热点敏感事件

国家网信办2日发布《互联网弹窗信息推送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不得扎堆推送、炒作社会热点敏感事件,渲染恶性案件、灾难事故等,引发社会恐慌。

微软宣布暂停在俄罗斯销售所有新的产品和服务

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今天在其官方博客贴出了声明,宣布暂停在俄罗斯销售所有新的产品和服务。

工信部:未经用户同意不得自动或强制下载App

近日,有网友和媒体反映部分网站在用户浏览页面信息时,强制要求下载App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核查,并于日前召开行政指导会,督促相关互联网企业进行整改。

联合国大会通过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决议

当地时间3月2日,联合国大会第11次紧急特别会议(ESS,Emergency Special Session)成员进行投票表决,通过了由乌克兰等超过90国共同提交的题为“对乌克兰的侵略”的决议草案。此次投票中141票赞成、5票反对,35票弃权。俄罗斯、叙利亚、白俄罗斯、朝鲜、厄立特里亚投票反对,中国投票弃权。由于赞成票超过有效票三分之二,因此决议草案通过。

谷歌移除俄媒新闻相关功能

谷歌公司证实,它已把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等获俄罗斯官方资助的出版机构的新闻相关功能移除。

欧洲官员要求大型科技公司对俄罗斯采取行动

俄乌冲突日益胶着,各方压力之下战场也蔓延到互联网。近日,部分欧洲官员要求各大型科技公司通过其社交媒体平台对俄罗斯官方媒体进行限制,包括但不限于限制宣传、阻止其通过社交媒体平台盈利等措施。

微信、支付宝将新设“个人经营收款码”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公告称,将新设“个人经营收款码”,用户可自由选择使用。用户使用“个人经营收款码”,服务不减、体验不变,赋码过程免费,并可享受更高效的交易对账等服务。同时,无论用户是否选择将“个人收款码”升级为“个人经营收款码”,其原有的“个人收款码”都可继续保留,不关闭、不停用。

俄罗斯封锁了用户对Twitter的访问

根据互联网监测组织NetBlocks的一份报告,随着对乌克兰的入侵进入第三天,俄罗斯封锁了对Twitter的访问,这显然是为了扼杀信息的流动。从周六早上开始,NetBlocks看到俄罗斯各大电信运营商的连接都出现故障或严重阻塞,包括Rostelecom、MTS、Beeline和MegaFon。俄罗斯人仍然能够通过代理服务访问Twitter,但直接连接受到限制。

微博抖音处置“乌克兰美女来中国”等恶俗调侃

2月25日消息,“微博管理员”今天发布新的社区公告,针对极个别网友发布“俄乌战争持久化,乌克兰美女来中国”等具有恶俗调侃、宣扬对立意味的不恰当、不友善言论,对此,站方坚决予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