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抛售75%的比特币持仓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盘后,特斯拉公布了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出售了大部分比特币持仓:截至第二季度末,特斯拉已将购买的大约75%的比特币转换为法定货币。这一转换为特斯拉的资产负债表增加了9.36亿美元的现金。据知情人士称,特斯拉以每枚28888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这些比特币,比他们的平均买入价31620美元折价近9%。

滴滴被网信办罚款80.26亿元

7月21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处人民币80.26亿元罚款,对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程维、总裁柳青各处人民币100万元罚款。对此,滴滴出行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诚恳接受,坚决服从,严格按照处罚决定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全面深入自查,积极配合监管,认真完成整改。

马斯克:已将大脑上传云端,并与之交谈

日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回答狗狗币联合创始人比利·马库斯的问题时表示,自己已经将大脑上传至云端,并且已经与自己的虚拟版本交谈过。

苹果公司因“垄断自有设备移动支付方式”遭集体诉讼

7月19日下午消息,近日,美国一些用户发起针对苹果公司的集体诉讼,指控苹果公司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主要因iPhone,iPad或Apple Watch上,只能用Apple Pay 唯一一种移动支付手段进行支付。

抖音与爱奇艺达成合作

据抖音官方微信号消息,抖音官方公众号宣布与爱奇艺达成了合作,将在视频的二次创作展开合作,而且相互授权的一些视频专题栏目的策划,目前的合作形式和用户的会员体现、变动尚未公告。

迪奥被质疑抄袭马面裙

7月15日,有网友发文质疑迪奥发布的一款半身裙疑似抄袭中国的马面裙,“迪奥抄袭”相关话题冲上热搜第一。有汉服爱好者发现,迪奥新上市的一件标价2.9万元的裙子,与中国传统服饰“马面裙”的设计非常相似,迪奥官网介绍里称“这条半裙采用标志性的Dior廓形,是一款全新的优雅时尚的单品”。这样的表述引发诸多网友不满,纷纷指责该品牌“抄袭”“文化挪用”“文化剽窃”。

华为退出令苹果在中国高端手机市场一家独大

天风国际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在推特表示,根据对分销商、零售商、黄牛的调查,中国渠道普遍都看好苹果即将发售的iPhone 14系列,他们认为iPhone 14系列需求量会超过iPhone 13系列。为此,该些人不得不为iPhone 14支付“有史以来最多的预付定金”,以确保稳定供应。

比尔·盖茨将捐赠全部财产并退出富豪榜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宣布将自己的全部财产捐给与他前妻梅琳达·弗伦奇·盖茨共同领导的慈善基金会,从而退出全球富豪榜。而且,作为一项直接措施,这位微软创始人13日宣布再向基金会注资200亿美元。

微博将集中整治“错别字”

7月13日,微博宣布,将对站内利用谐音字、变体字等“错别字”发布、传播不良信息的违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主要整治内容包括:加大对利用“错别字”借机传播不良信息等违规行为的排查清理力度;健全平台用语管理机制,完善关键词识别模型;通过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加强站内宣介等方式,引导站内用户规范使用汉字。

推特正式起诉马斯克

当地时间12日,推特公司正式起诉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要求他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公司。

盛京银行回应在支付宝无法提现

据第一财经,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称,此前与支付宝合作的盛京银行目前无法提现。盛京银行回应称,已停止通过支付宝平台销售存款产品。

京东物流因防疫不到位被立案查处

近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近日依法对北京京讯递科技有限公司(京东快递北京总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马斯克宣布终止收购推特

当地时间7月8日,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将终止对推特的收购,理由是推特严重违反了协议中的多项条款,包括虚假账户的问题。

刘翔诉新东方前途出国侵害肖像权

7月7日,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显示,刘翔与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新东方前途出国)网络侵权纠纷一审、二审判决书公开。

苹果将推出极限运动版本的苹果手表

据彭博社7月7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称,苹果公司计划推出面向极限运动员的Apple Watch,这款手表将使用迄今为止最大的智能手表显示屏、更大的电池和坚固的金属外壳。

《暗黑破坏神:不朽》亚太区7月8日上线

今日(7月4日)暴雪官方宣布,《暗黑破坏神:不朽》PC端预下载已开启,游戏,需要27GB储存空间。亚太地区将于7月8日正式上线,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等。

谷歌屏蔽多个涉及黑客租赁服务的域名

Google表示,已通过Safe Browsing服务封锁了遭到黑客租赁服务所利用的数十个域名,并公布黑客租赁服务的生态。Google的威胁分析小组(Threat Analysis Group,TAG)不仅长期追踪位于全球的逾30家商业黑客公司,亦密切观察日益茁壮的黑客租赁(hack-for-hire)服务。

QQ盗号背后:用户授权第三方平台,数据易泄露

6月27日凌晨,张华(化名)被久未联系的好友电话叫醒。电话那头,好友告诉他,他的QQ被盗号了,账号给100多名QQ好友发了不雅信息和图片。 “大型社死现场!”张华感慨。他已使用QQ账号10多年,每月登陆几次。

美FCC成员要求苹果谷歌从商店中下架TikTok

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委员共和党成员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呼吁苹果和谷歌从他们的应用商店中移除中国短视频程序抖音的海外版TikTok。

比尔盖茨成为美国头号农田主

据美联社,近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获得北达科他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批准,允许他购买价值1350万美元的该州2100英亩(约合8.5平方公里)农田。此前,比尔·盖茨购买农田一事曾引发当地居民和悯农不满,并导致该州最高检察官介入此事。

腾讯回应“QQ大规模盗号”

近日,有大量用户通过社交平台反馈称,自己或朋友的QQ号出现被盗号的情况,收到多个朋友发来的不良图片。

腾讯大股东计划持续减持

6月27日,腾讯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Naspers(南非报业集团)将出售公司股份,Naspers集团预计每天出售的公司股份数目将占公司股份之每日平均成交量的一小部分。

网信办发布《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规定》,旨在加强对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的管理,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互联网信息服务健康发展。

两部门联合印发《网络主播行为规范》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共同联合发布《网络主播行为规范》。“规范”明确,对于需要较高专业水平(如医疗卫生、财经金融、法律、教育)的直播内容,主播应取得相应执业资质,并向直播平台进行执业资质报备,直播平台应对主播进行资质审核及备案。

“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一审宣判

2022年6月22日,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张国强制猥亵案一审公开宣判,以强制猥亵罪判处被告人张国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腾讯突然出手,“清仓式减持”新东方在线

港交所披露的最新文件显示,腾讯在6月15日、6月16日连续大举卖出新东方在线股票,合计共减持了7460万股,套现约7.19亿港元,减持后持股比例从9.04%猛降至1.58%。据计算,此次腾讯出售新东方在线股票,收益率大约1倍。

暴雪《暗黑破坏神:不朽》国服延迟上线

6月19日,暴雪《暗黑破坏神:不朽》官网发布公告称,原本预计本月 23 日(下周五)上线的国服,将延迟上线,具体上线时间尚未公布。

网信办:根据评论开展信用评估,失信用户列入黑名单

6月17日,国家网信办就《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到,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开设账号使用跟帖评论服务。

消息称央行没有受理蚂蚁集团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的申请

财联社6月17日讯,据接近央行人士称,按照行政许可相关规定,央行在受理申请人提交的金融控股公司设立申请后,将对外进行公告。目前央行没有受理蚂蚁集团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申请。

字节跳动加班文化在海外引发离职潮

国内饱受诟病的“996”加班文化传播到海外引发人事震荡。抖音海外版TikTok的英国伦敦电商团队不满母公司字节跳动带来的高负荷加班文化,已经离职了一半员工;美国团队员工称TikTok一味强调效率和保密,不少员工感到压力过重,多人已办理离职手续。

IE浏览器正式“退役”

近日,微软Edge浏览器官方微博宣布,IE浏览器将于2022年6月16日正式退役,IE浏览器的接力棒由Edge接手。据微软官方数据,Edge浏览器桌面市场份额已于近日突破10%。

Cloudflare阻击最大的HTTPS DDoS攻击

Cloudflare透露,它发现并成功阻击了有记录以来最大的HTTPS DDoS攻击,本次攻击峰值每秒发出2600万个请求,而目标仅仅是Cloudflare的一个免费套餐计划的客户。在宣布这一消息的两个月前,Cloudflare称它阻止了针对其另一客户的另一场大型HTTPS DDoS攻击。

特斯拉进军印度市场失败

据报道,两位知情人士今日称,在特斯拉搁置在印度销售电动汽车计划数周后,负责在当地游说的核心高管曼努杰·库拉纳(Manuj Khurana)已经辞职。库拉纳2021年3月加盟特斯拉,担任印度政策和业务发展主管。在过去的一年中,他在制定特斯拉进入印度市场计划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比特币还能续写神话吗?

在过去的几年里,比特币市场接连摇摆不定,“过山车”模式已成其典型特征。比特币价格经历了剧烈的起伏,从2009年正式诞生时的0美元飙升至2021年峰值的6.8万美元,创下了历史新高。比特币的价格在2021年上半年甚至超过了6.4万美元,但在夏季却急剧下跌至3万美元,11月份,又回升到6.8万美元以上。然而,比特币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疯涨”模式之后,2022年以来持续回落下跌,目前已跌至3万美元。比特币“过山车”模式的跳跃,让人们不禁对它的前景充满预测:比特币—继续续写一个神话,还是一个可笑的笑话?

苹果推出“先买后付”功能Apple Pay Later

6月6日,苹果公司召开全球开发者大会,面向美国的 iPhone 和 Mac 用户推出Apple Pay Later服务。用户可以通过Apple Pay Later在六周之内免息分 4 期购物。这项服务将基于苹果自己的Apple Pay支付,在使用Apple Pay付款时,除了“全额付款”选项之外,增加了“后付”选项,用户可以在任何支持Apple Pay的商店使用 Apple Pay Later,此项服务推出也标志着苹果正式进入先买后付服务市场。

百度95后程序员删库跑路被判刑

近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了一起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二审刑事判定书引发广大网友关注。据北京裁判文书网内容,百度某“95后”校招员工金某某在任职期间,私自建立隧道进入数据库“删表”。最终因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推特同意开放数据库供马斯克核查

6月9日报道 据美联社旧金山6月8日报道,根据多篇新闻报道,推特计划向埃隆·马斯克提供每日数亿条推文的原始数据,以推进这位特斯拉CEO以440亿美元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平台的协议。

耐克跑步APP宣布退出中国

据澎湃新闻,近日,耐克旗下的跑步应用Nike Running Club(简称“NRC”)发布停服用户告知书表示,因业务调整,NRC APP将自2022年7月8日起停止中国大陆地区服务。NRC APP还在告知书中表示,即日起将为有需要的跑者提供数据导出服务,Garmin旗下运动设备即日起将停止与NRC APP进行数据同步。

美国PayPal将推加密货币转账功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PayPal表示,正在推出一项功能,允许美国用户在PayPal生态系统内外转移、发送和接收比特币、以太币、比特币现金和莱特币。PayPal区块链、加密货币和数字货币高级副总裁Jose Fernandez da Ponte说,通过这项新功能,用户可以向其他PayPal用户发送适用的币种。

马斯克指责Twitter不提供虚假账号信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日致信Twitter,指责Twitter“抵制和阻挠”他获得有关Twitter虚假账户的信息,这违反了双方之前达成的收购协议。

阿里女员工案张某妻子发声:我不服

距离“阿里女员工”案件发生过去很久了,这个案件的当事人张某妻子在社交媒体发文控诉周某的行为,并认为丈夫张某是司法机关为平息舆论的牺牲品,声称阿里事件当事女员工才是应该受到责罚的人,以下为阿里女员工案张某妻子发布的全文。

李佳琦遭淘宝下架

6月4日消息,昨日晚间,李佳琦直播间“零食特卖专场”突然中断,无法进入。有消费者表示,李佳琦在介绍某款产品时,直播突然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