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出新款iPhone SE

时隔四年,苹果重启SE系列,推出了新版iPhone SE。该机延续了前代产品“低价”“小屏”的产品定位,搭载苹果目前最强的A13仿生处理器、4.7英寸屏幕,定价3299元起。

破解百度网盘的Pandownload开发者被捕

4月15日下午,据扬州网警巡查执法通报,破解百度网盘的Pandownload开发者被抓获,并没收其作案工具。警方了解到该软件可以以非会员权限实现百度网盘资源的高速下载,致使百度公司损失高达上千万元。经查,该软件开发者共非法获利30万余元。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官方账号被推特暂停使用

据斯里兰卡当地媒体科伦坡公报13日报道,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的官方推特账号ChinaEmbSL已被推特方面暂停。据悉,近日开通的该账号一直保持活跃姿态,积极发布消息,并对批评中国的言论予以直接回击。账号被封停前有932个粉丝。几天前,该账号与几名推特用户展开多场“口水战”。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两次向推特公司提出交涉,要求对方澄清具体原因。4月14日凌晨,推特公司正式向使馆致歉,表示只是系统“技术失误”,并随后恢复了使馆账户正常使用。

全球APP收益排行 腾讯居首

据日经新闻报道,提供APP数据的美国App Annie发布了基于全球APP的2019年1年收益、下载次数和月均用户数的“Top Publisher Awards”。在APP收益居前列的52家企业中,中国企业为11家,日本企业为10家,自有可比数据的2011年以来,中国企业数量首次超过日本。App Annie认为,以游戏等为中心,各国APP的竞争将日趋激烈。

大疆否认裁员传闻:一半左右员工在家办公

日前有消息称,受全球疫情影响,大疆创新的业务遭受重创,大疆创新正在进行“至少50%的裁员清扫计划”,称大疆禁止部分员工进入公司,这大部分未回到公司的员工,将会在接下来被离职。

华为徐直军:中国政府不会让华为任人宰割

在3月31日华为举行的2019年年度报告在线发布会上,针对美国媒体报道的“美国拟限制芯片制造商对华为供货”消息,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回应说:“中国政府不会让华为任人宰割,或者对华为置之不理。相信中国政府也会采取一些反制的措施。”

YouTube短视频内容应用“Shorts”

据TheVerge消息,YouTube打算在今年推出名为“Shorts”的短视频功能,Shorts允许用户上传短视频,并在授权的音乐库中选取配乐,制作短视频。YouTube希望借此能直接与TikTok在短视频自媒体应用上展开竞争。Shorts将存在于现有安卓和iOS客户端的YouTube主应用中,而不是作为独立的应用存在。

罗永浩抖音直播带货销售额1.1亿

4月1日晚,罗永浩以不错的数据在抖音完成了他的首场3小时直播带货。累计4800万人围观,1.1亿销售额,抖音音浪收入超过360万元,创下了抖音平台目前已知的最高带货纪录。

亚马逊开除因新冠病毒疫情罢工的工人

北京时间3月31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配送中心员工克里斯·斯莫尔斯(Chris Smalls)表示,他在亚马逊美国史丹顿岛仓库因担忧新冠病毒而发起罢工之后,遭到了公司的解雇。

余承东:仍希望HMS和谷歌合作

据pocket-lint报道,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华为P40系列手机发布会之后接受了海外媒体的采访,宣布P40系列手机将搭载自家的HMS服务及AppGallery应用商店,没有使用谷歌的GMS及Play商店,这也是华为首次在旗舰机上全面使用自家服务。不过消费者业务终端CEO余承东表示华为依然希望跟谷歌合作,使用谷歌的所有服务。

谷歌捐款逾8亿美元抗击新冠疫情

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五称,该公司将捐赠总额超过8亿美元的资金,帮助生产用于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医疗物资。

阿里巴巴:支持东京奥运推迟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国际奥委会(IOC)宣布,原定于2020年7月在日本东京开幕的夏季奥运会将推迟至2021年举行。阿里巴巴集团表示,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担当,阿里巴巴作为东京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完全理解和支持这一决定。“我们期待全球共克时艰,让奥运之火成为希望和人类命运与共的象征。”

沈阳粥店悬挂“庆祝国外疫情”横幅 涉事店长被行拘

23日,针对沈阳和平区一家粥店门口现“庆祝疫情”横幅一事,杨妈妈(沈阳市)餐饮配送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申明,已决定与悬挂条幅的店长惠某某解除劳动合同。

美国共和党议员向推特提出要求:封杀中国官方账号

据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20日报道,美国国会共和党籍参议员本.萨斯(Ben Sasse)和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当天致信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强烈敦促”后者将中国官方在推特上开设的账号封杀,并禁止任何封杀推特的国家的官员再使用该社交媒体平台。

刘韵杰蒋逸文发布不当言论被解聘

刘韵杰是美国旧金山交响乐团华裔中提琴副首席,近日他在其个人社交平台Facebook上发表了发表了不正当言论,发布图片称新冠病毒是中国制造,17日,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对这一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苹果在多国实施iPhone限购:同一型号最多购2台

据路透社报道,于周五通过官网公告宣布,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对客户通过其在线商店购买iPhone的数量进行限制,每人最多只能购买两部手机。这一限制对包括美国、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和地区的购买行为都有效。

网信办约谈“华商真难”系列文章发布方 警方已介入

19日下午,福清市网信办工作人员称,针对近期多个公众号套用“疫情之下的某某国:店铺关门歇业,华商太难了!”发雷同文章一事,网信办已经约谈系列文章发布方的负责人,目前,公安机关也已介入调查此事。

微信回应虚假疫情文章 已封禁50个违规帐号

近日,在很多中文自媒体中出现了大批贬损他国抗疫、吹嘘中国抗疫的文章,一边过分夸大吹捧国内抗疫的成果,一边嘲讽欧美不会抄作业,不顾人民死活简直是水深火热,例如近期微信上出现了一批公众号套用了“疫情之下的某某国:店铺关门歇业,华商太难了!”为模板的文章。纷纷表示受疫情影响国外经济遭到了居大冲击,华人商铺纷纷关门。

Facebook宣布给每名员工发1000美元

当地时间3月17日,Facebook(脸书)宣布向员工发放一系列补助,公司将向每位员工发放1000美元的奖金,支持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期间进行远程办公的员工。这一决定是通过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的内部备忘录发布的。

谷歌推出免费新冠病毒检测网站

连日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介绍和称赞下,谷歌公司用于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一个网站项目引发了关注。据外媒最新消息,在美西时间周日晚间,谷歌公司的网站正式推出,该网站邀请加州北部的成年人回答关于他们最近健康和旅行的问题,这可能会导致他们获得免费的新冠病毒测试。

苹果禁止的新冠疫情主题娱乐及游戏上架

今天苹果更新了其应用程序商店指南,明确规定只有来自官方卫生组织的应用程序才可以开发用于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信息。新的应用商店指南也禁止在娱乐应用程序标题中使用“COVID-19”。

Soul合伙人因栽赃陷害竞争对手被批捕

3月12日消息,Soul的合伙人李某因涉嫌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被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原因系故意在竞争对手的APP上散布有害违规信息,“设局”进行恶意举报,导致对方的APP被下架处理三个月,造成被害公司增长几近停滞、业务严重被危害。日前,该案犯罪嫌疑人李某、范某因涉嫌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被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英国宣布对脸书、谷歌、亚马逊等征收数字税

3月11日消息,英国宣布,对Facebook、谷歌、亚马逊等企业征收2%的数字税。

谷歌禁止投放所有医用口罩广告

美国部分议员批评谷歌继续在多个网站上有关新冠病毒报道旁边投放广告。联邦卫生官员一再告诫公众不要购买口罩,以便将口罩留给有需要的人,比如应对危机的医疗工作者。

微盟“删库门”数据已找回 拟赔付1.5亿

3月2日,微盟集团发布公告,截至3月1日晚8点,在腾讯云团队协助下,公司数据已经全面找回,由于此次数据量规模非常大,为了保证数据一致性和线上体验,公司将于3月2日凌晨2点进行系统上线演练,并将于3月3日上午9点数据恢复正式上线。

库克称疫情“前所未有” 鼓励苹果员工远程办公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称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事件”,另外他还鼓励该公司位于全球多个办公室的员工,在3月9日至3月13日期间,“如果你的工作内容允许的话,请进行远程办公”。

Facebook禁止口罩相关广告

援引CNBC报道,由于对新冠病毒疫情相关的广告被滥用的担忧,Facebook决定暂时停止医用口罩的广告和商业清单。 Facebook产品管理总监Rob Leathern发布推文称:“我们正密切关注COVID19,我已对相关策略进行了调整以预防有人利用这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我们将会在未来几天内推出这些更改。”

谷歌禁止利用新冠病毒肺炎做广告

据CNBC报道,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全球蔓延,各种宣布能够预防病毒的洗手液、手套、口罩及其他产品的在线广告泛滥,而大型科技公司似乎对此无能为力。谷歌承认,尽管该公司禁止利用新冠病毒来做广告,但宣称可以预防新冠病毒的产品仍然出现在谷歌产品搜索页的赞助购物清单中,甚至在第三方网站上的谷歌广告展位中也有它们的身影。

肖战227事件始末

2020年2月24日,中国大陆男星肖战的一些粉丝发现AO3作品库平台收录关于肖战的同人作品“下坠”,认为这部作品影响了肖战的形象,遂向政府部门举报相关平台(AO3、bilibili、百度网盘、LOFTER等),以及直接向中国网监部门举报,后来通过粉丝的大量投诉和举报,导致知名同人网站AO3(Archive of our own)作品库被封,无法从中国访问,这也使得几个圈子的路人开始围攻和抵制肖战所涉及的影视作品,代言等等,被称为肖战227事件。

马云回赠日本一百万只口罩支持日本防疫

3月2日,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通过微博中表示,捐赠100万只口罩用于支持日本“抗疫”。这批口罩已经从浙江的菜鸟仓库发货,到达日本之后将会转交给日本一般社团法人日本医疗国际化机构名誉理事长二阶俊博并提供给需求部门。

深圳市民用微轻型无人机管理暂行办法

深圳市从2019年3月1日开始施行《深圳市民用微轻型无人机管理暂行办法》,对无人机生产、销售管理、飞行管理、法律责任等作出明确要求,从法律层面对民用无人机进行严格的监管及控制。业内认为,此举使无人机管理进入有法可依的阶段,并为全国无人机管理提供了很好的样本依据和模式参考。

支付宝发布倡议书 号召买家尽快确认收货

支付宝发布倡议书,号召消费者能够尽快确认收货,让商家尽早收到货款,在疫情困难期渡过难关。

国家网信办发布《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以下简称《网规》),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暴力、人肉搜索、深度伪造、流量造假、操纵账号等行为也在污染着网络生态,《网规》的出台旨在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

推特关停70个支持布隆伯格的账号

CNN援引推特发言人称,美国主流的社交媒体推特从周五开始关停了70个支持迈克尔·布隆伯格的账号。推特称这些账号发布了大量支持布隆伯格的言论,内容高度相似,违反了推特防止“平台操控及刷屏”的政策法规。布隆伯格方面周日回应称,竞选团队此前已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标明身份,因此相关账户不应算作违规。

北京通报当当网新冠肺炎病例详情

北京日报消息,近日当当就员工家属感染新冠肺炎一事备受各界关注,在今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当当网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的细节。

神舟电脑控诉京东“五大酷刑”

2月21日消息(颜翊)昨日,神舟宣布正式起诉京东拖欠3.383亿元货款,对此京东回应称,神舟违反了双方签署的产品购销协议条款,导致其未结算货款被暂缓支付。

当当网证实一员工确诊新冠肺炎

2月20日下午消息,针对“当当网一员工被确诊新冠肺炎”一事,当当网官方回应称,从疾控中心得知员工核酸检测为阳性,该员工丈夫和孩子目前核酸检测还是阴性。

谷歌关闭“Makani”风筝发电项目

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于2020年2月19日宣布将放弃风筝发电项目——Makani。但该公司仍希望能与最早的合作伙伴壳牌公司(Shell)合作,探索使用Makani技术的其他选择。

支持戴口罩的人脸识别

在日常生活当中总会有一些时候需要一直带着口罩,但是这样就无法使用手机的面部识别功能进行解锁屏幕。国外创业者Danielle Baskin介绍了一款带有面部信息的口罩。简言之,先是提取用户被口罩遮挡部分的面部信息,然后印制到口罩外侧,戴上后即拼凑成完整的脸部。

苹果自研5G芯片受挫

苹果跟高通和解之后,其iPhone终于能突破枷锁用性能更为先进的5G芯片,不过这期间苹果自研5G芯片也并未松懈。但是最新消息显示,苹果要用上自研5G调制解调器芯片还需要等很长时间。

谷歌警示三星:不要乱改Android代码

Google Project Zero (GPZ)团队近日向三星发出警告,表示后者在Galaxy系列手机中修改内核代码的行为将会暴露更多的安全BUG。GPZ研究员Jann Horn表示,以三星为代表的多家智能手机厂商通过添加下游自定义驱动的方式,直接硬件访问Android的Linux内核会创建更多的漏洞,导致现存于Linux内核的多项安全功能失效。

环球时报:美国再次起诉华为,是黔驴技穷

美国司法部13日对华为提起新指控,这次罗织的罪名是“敲诈勒索与合谋窃取美国商业机密和尖端科技”,同时起诉孟晚舟违反“非正当经营及腐败组织法”,并指控华为与朝鲜、伊朗“非法合作”。西方有媒体评论称,美国与华为由此“多出一条战线”,“争斗升级”。这话说得很明白了:美国的指控出于政治原因,而非执法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