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Blog Network利弊谈

根据通常的概念,Blog Network通常是一些Blogger们通过各种方式的组成的一个网络组织或者集群,并通过这样的集群使得Blog有了更多更快的发展方向。

广电总局:今后恶搞短片传播须领取许可证

广电总局居然插手互联网了,开始和信息产业部争夺网上视频这块肥肉了。

河源旅游的游记

周末,我们的旅行团一起去广东河源旅游。

《博客》之《大腕》版

看到一个百度的粉丝对我前几天的文章“百度空间初步评测”的调侃,还是挺有意思的,特转发一下。

一幅诡异的油画“2008-北京”

今天在网上看到了一幅十分阴暗诡异的油画。

谁来管住博客们的嘴巴

刚刚看到两篇有意思的文章,这两篇文章一前一后,又感觉似乎有些关联,读起来很有味道。

我眼中的博客话语权

博客相对于论坛或者网站来说,最具特色的是什么,我觉得是话语权。

深圳欢乐谷游记

今天又去欢乐谷玩了一整天。

清华浪子梦断中关村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讲的是一个清华大学生的创业史。从文章的线索来看,这个作者应该是一个牛人,小小年纪,就有如此惊心动魄的经历,这才叫人生。

德国柏林墙的故事

“自由有许多困难,民主亦非完美,然而我们从未建造一堵墙把我们的人民关在里面,不准他们离开我们。” ——肯尼迪《柏林墙下的演说》1963年6月25日于西德市政厅柏林墙前。

无花的蔷薇

人和人的魂灵,是不相通的。

从不买房行动被封杀说起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人们正在直登天堂,人们正在直下地狱。

八荣八耻的段子

前几天上班路过社区的小学,竟然听到里面也在学习八荣八耻。

时间疗法保健脏腑

肝脏及别的一些器官负责解毒排毒的工作,帮助身体清除废物,清理新陈代谢过后的毒素。生活作息其实对这些器官的影响最大。日积月累的结果,常常造成它们的功能紊乱、效率降低,最后引起负荷过重的现象,而产生各种病变。时间疗法就是在正确的时间睡眠,调整生活作息,让身体在正确的时间内主动进行吸收与排毒。

大学最怕方舟子?

看到昨天发布的文章《可耻的汉芯和麒麟》有一条评论,说当前学府内的风气是,“走夜路遇见民工就躲, 搞研究提起语丝就寒”。所寒者《新语丝》,是以揭批“学术腐败”为专职的,号称学术打假第一人的方舟子创建的打假网站,据称方舟子是中国大学教授们最害怕的人物。

可耻的汉芯和麒麟

今年对于我们的IT行业来说可以算是耻辱的一年。

如何对待恶意评论

Blog的评论系统本身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信息反馈系统,但是如果被滥用的话,却可以产生很多不良的后果。

科技门户网站要厚道

今天,访问新浪科技的首页,我看到了一幅让我惊诧的画面。我发现我前几天写的一篇文章《百度和Google谁更能搜索色情信息》出现在其首页,但令我不安的是,该文章的署名却不是我。

最佳中文剧情电影

四十年前的今天,中国历史上发生了一件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

赠送Gmail、Orkut的邀请

本站赠送Google Gmail和Google Orkut的邀请。

如果有一天

前一段时间的封网让我有了一点危机意识,我开始考虑如果我常用的网络服务都被封锁之后,我该怎么办。

二月丫头,一脱成名

这是一个脱衣成名的时代。

娱乐政治化-评超级女声毒害年轻人

新浪网等媒体又开始炒做超级女声的话题了,不过这次炒做的是超级女声现象是否毒害年轻人。

绿色上网开始电话推销了

今天,电信局的客服突然打电话给我,来推销他们的绿色上网。

丧心病狂-ATM自助银行惨案

我一直以为深圳广州的治安已经很差了,而长三角地区的治安应该很好,直到我在网上看到了这么一个可怕的帖子。

京城无处不飞沙—首都各界群众喜迎沙尘暴

沙尘如雪盖京华 满城尽带黄金甲

深圳治安的现实和思考

每一个深圳人都有被偷的经历,对于深圳的治安,深圳人却大多有苦难言,甚至感到绝望。

伤心藏南

在中国版图上,有一块9万平方公里面积、相当于浙江省的美丽而又富饶的地域,被印度实际控制,这便是根据非法的“麦克马洪线”而被印度窃据的藏南地区。1962年,印军向中国边防军挑衅,中国被激怒,打了一场漂亮的反击战,追击部队的挺进速度比印军逃亡的速度还快,一个被印度军方夸耀中国军队要打半年的山口结果只用一个下午就被攻克了。

追忆四五事件

今天在网上听了几天前凤凰卫视的锵锵三人行的《追忆“四五运动”》这个节目,我才记起,几天前的四月五日,竟然是四五事件三十周年。官方的传媒却对这个三十年前的重大历史事件只字不提。

美国电影协会推荐最惊心动魄的100部电影

美国电影协会(American Film Institute ,AFI )2001年6月12日晚发布了 《AFI 100部最惊心动魄的美国电影》(AFI’s 100 Years…100 Thrills)的名单。 该名单由美国电影界的名流选出,这些人士包括艺术家,影评家和历史专家, 达1400余人。候选电影有四百部,横跨各历史年代,包括各式类型电影。

深圳人均GDP之谜

深圳多年来一直是人均GDP最高的中国城市,但其GDP到底是多少,却有几个不同的说法。

深圳梅林水库后山游

今天和同事一起去梅林水库爬山。

祭父

今天是我父亲的两周年祭日,两年前的今天,父亲突然瘁死在交大附属二院。

风之花-Windflowers

今天翻看以前的文件,无意中发现了一首好听的老歌:齐秦齐豫版的Windflowers(风之花),查看了歌曲文件的日期,竟然是1998年的。

十大营养食品和十大垃圾食物

踏入21世纪,人类的寿命愈来愈长,除了有赖医学昌明进步,也因为人们重视养生。“吃得好,住得好,心境开朗”,自然有助身心舒泰,长命百岁。因此大家对食物的要求早已超越单纯去满足生理上的需要,还讲究营养。今时今日,话题当然要说到最有营养的食物。

无毒一身轻——21天改变体质

人生许多的不幸和悲哀多数都是源自于无知与疏忽,无知就是你该知道的不知道,疏忽就是你该注意而没有注意,这就非常非常不值得。疏忽所造成的伤害远远大过无知,这两个都必需要花些时间。

民国以来最黑暗的一天

昨天是三月十八日,鲁迅称这一天为“民国以来最黑暗的一天”。

西冲一日游

昨天我们的新软件发版了,研发决定采用了户外团队活动的形式进行庆祝,希望我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放松心情,呼吸户外的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清新氛围。

“按摩乳”和“奶猪”的博客门事件

前些天的事件,让我彻底改变了对中国某些记者的看法。我不停地问自己?他们想要做什么?他们有良心吗?他们为什么要愚弄善良的人民?我感觉我实在无法压抑住我内心的愤怒。那种被欺骗和愚弄而产生的愤怒。

不想再加班

今天比昨天更郁闷,竟然加班到了十点半。

闲聊名人博客和锵锵三人行

我很喜欢凤凰台的窦文涛的“锵锵三人行”的节目。

Z-Blog走到了十字路口

Z-Blog程序目前似乎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