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Thiel 谈创业者的产品规划

PayPal 创始人,Facebook 投资人,对冲基金 Clarium Capital 总裁、风险投资公司 Founder’s Fund 管理合伙人及多家创业公司董事 Peter Thiel 拥有多年成功的创业和投资经验,今年其在斯坦福大学开设了面向创业者的的《创业学》课程,非常值得创业者们学习,本文为其中一段节选。

社会化媒体营销没有ROI

在一次社会化营销论坛上,听过众趣互动CEO张锐关于“社会化媒体营销ROI”的主题分享,共鸣很大且颇受启发。国内社会化媒体营销之路不好走,那些不惧失败,且不断追求完美的人是值得尊敬的。围绕众趣互动的实战与理论,笔者整理一些感受,希望与更多人分享交流。

Web 2.0时代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阅读

当Web 2.0概念兴起时,很多人觉得编辑已死,纸媒也只能烧纸。慢慢地人们发现,2.0 时代带来了严重的信息过载,这种信息过载是不能通过机器来解决的。因此,当下我们的阅读应该在社会化和个性化的同时加强传统的编辑化,而非一味的依赖 Web 2.0/3.0,依赖算法。

揪出Android手机下乱弹广告的流氓

前几天,我的android手机升级了几个软件,这两天手机突然莫名其妙的弹广告,并且根本不知道是哪个应用程序弹出来的。一般地弹广告也是运行某个app,就算是后台弹出,也有地方标志着是这个app弹的广告。而这次这个app也太狠了,自己想赚钱也就算了,还不让用户知道是谁。就想到一定得把它揪出来。 (之前以为是appchina应用汇,就卸载了,结果还弹……然后就是怀疑之前更新的豌豆荚,水果忍者……,不能老用排除法试了) 我能想到的解决方案就是看android运行的系统log日志了。

WP7系统对付流氓程序的策略

本文主要说一说WP7手机的一个重要特点,那就是对于后台任务的管制,这个是对普通用户最为重要的,不过先声明并不是说的mango更新里新增的多任务切换的墓碑机制,而是WP7对于在后台运行的程序的种种限制,通过了解这些限制可以看看WP7是怎样帮消费者出出在Android平台里被流氓软件偷偷跑后台的这口怨气的。

Win8取消开始按钮意在控制桌面

Windows 8取消使用多年的开始按钮,这绝非只是一项大胆的尝试,这个转变意味着用户不是从“开始”这个按钮来开始,而是把开始的视野放到桌面。当Windows在 强化桌面应用,那就容易对其它推广桌面应用平台的服务商构成冲击和威胁,如国内熟知的腾讯和360的桌面应用。因Windows 8还是预览版,笔者试着做出如下几点分析。

企业社交网站Yammer产品分析

Yammer是2008年9月推出的一个企业社会化网络服务,增长十分迅猛,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它已经拥有了分布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多万企业用户,其中包括财富500强企业中的85%……据Yammer网站称,Cisco、Groupon、Adobe、AMD、Intuit等企业都是Yammer的用户。而在今年,7-11、福特汽车公司、南方公司,壳牌和SuperValu也都成为了Yammer客户。

Web2.0时代数字阶层的形成与转换

现实与虚拟界限的消弭,是Web2.0时代的重要特征。而Web2.0时代最值得关注的一点在于,每个现实世界的人都将在这个平台上完成一场身份和权力的解构。这将为互联网世界的新一轮身份和权力重构提供基因储备。这些被解构的碎片基因存储于互联网庞大的基因数据库中,每个基因都具备了构成数字人格的先天条件,经过一个适当的转换机制,即可形成不同的数字阶层,而随着互联网信息监控的纵深发展,不同的数字阶层又能够发生转换。

透过“入口之争”看刷机产业链的价值

要问当下移动互联网最热的是什么,去年是APP,今年毫无疑问就是互联网手机了,巨头们无一例外的奔向了手机硬件,雷布斯和周大炮的对骂悬起此次讨论的高潮。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融合通信”

融合通信指的是把计算机技术与传统通信技术融合一体的新通信模式,融合计算机网络与传统通信网络在一个网络平台上,实现电话、传真、数据传输、音视频会议、呼叫中心、即时通信等众多应用服务。移动互联网需要融合融信么?有它的发展空间吗?本文将从一个角度说明移动互联网时代“融合通信”的价值和发展空间。在概念层面解释了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融合通讯”以及与传统电信中融合通信概念的区别。并结合一些业界实际应用案例,介绍移动互联网时代“融合通信”的形态与融合的层次。

互联网社会化之商业化

信息之于互联网怎么形容其重要性都不为过,信息犹如人的血液,为互联网提供能量,活力。互联网顺畅的运行,离不开信息有效的兑现其自身价值,社会化的互联网,其信息的价值会如何兑现?

互联网社会化之平台垄断破局

Facebook,新浪等社会化平台终将非死不可,具体的演变缘由可以翻看让平台飞,这里只演示一种被替代的可能方式。

暴雪成功的秘密

“美国进口礼盒装大菠萝3个,精装典藏你懂的!”淘宝上,标价2488元的一个菠萝图片旁边这样写道。5月,淘宝页面上突然多了一溜奇怪的菠萝图片,配上一句心照不宣的神秘暗语。大菠萝3,是电子游戏开发商暴雪娱乐公司5月15日新发售的RPG游戏《暗黑破坏神3》(Diablo III)的谐音。

论互联网手机的底层风险

近期,百度、盛大、360、阿里等厂商纷纷出台千元左右互联网手机,标志着互联网厂商向移动互联网发起猛烈攻势,以实现移动入口的抢滩登陆。无论产品实现形式是自家生产,还是与硬件终端厂商合作,互联网大佬们都在强调不会通过硬件盈利,要走互联网盈利的道路。而李彦宏近日说出的有用户不代表就有商业模式的话其实点明了其中的风险和未知性。

互联网社会化之趋势分析(2)

互联网的社会化释放了网民的创造力,生产出巨量的数据,Facebook,新浪等平台完成了信息汇聚的阶段,如何高效的利用平台上的海量数据,将是互联网下一阶段发展的重点。我们将通过对关系链传播产品导入介绍,提供一个社会化的传播解决方案。

互联网社会化之关系链

在微博平台上,我们可以获得各类的信息,有博主自己创造的,有转发过来的,有感兴趣的,也有无良博主的垃圾信息,我们通过不断的调整,关注不同的博主及数量,在这个平台上大致可以满足自己在各个方面的信息需求。

微博加速因果报应

佛教讲因果循环、报应不爽,人们应“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人有善愿,天必佑之”。微博之前,现实中人们往往只能看到来世报、后世报,而不是现世报,所谓“杀人放火金腰带,修桥补路无尸骸。”

谁是中国互联网的“鬼城”?

互联网“鬼城”,指“基础设施”完备,但无人入驻、或者用户活跃度极低的社区。他们曾经是活跃社区,但创业一旦进入维持态,就难了。

CN域名恢复个人注册

5月28日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发布公告,宣布将从明日开始实施修订后的域名注册实施细则。新则规定,.CN和.中国域名注册的主体扩大至自然人。

Twitter与新浪微博的功能差异化探究

科技是一把切割刀,刀锋所及,无论是时间、生活、情感抑或思维、都成为碎片化的存在。微博、Twitter迎合着人们碎片化的需求,在夹缝中寻找到了生存的契机。然而微博在中国与Twitter在美国,各自的生态又出现了强大的差异性,从140个字的字数限制、转发数、评论数等技术层面说开去,会发现种种有趣的现象。

创造用“链接”表达的新网络文化

微博风靡已有一段时间,从博客到微博的变更,其实只花了很短时间,那么,从微博到下一个新流行载体将会需要多少时间呢?微博取代博客,很大原因是微博更便利更娱乐,峰回路转,猜测一下未来的新网络文化会不会在浮躁之后,回归到冷静使用的原点,它,会回到斟字酌句记录的博客时代,还是再次创造出一种新的网络文化,例如:链接表达文化。

Android是个好系统

仅凭一个Android,Google完全有资格领好人卡。因为Android开源,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做各种“美化”、“定制”、“深度定制”。而Google对这些行为不能抗议、强烈谴责、严正交涉,只能不满和深表遗憾。

互联网公司做手机绝大部分会失败

今日,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就移动互联网公司做手机现象发表观点,他认为,互联网公司做手机大部分会失败,只有一些可能成功。

腾讯微博为何打不过新浪

自从Twitter诞生以来,便在互联网领域掀起一阵微博风,但在天朝看来,Twitter言论太过自由,所以被无情的墙奸。国内有实力的互联网公司也纷纷跻身这一领域,一番竞争下来,大部分产品惨遭淘汰,现在发展得比较好的,不外乎只有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网易和搜狐微博现在还能入多少人的法眼?)。而新浪微博的猛烈攻势,更是打的互联网大腕腾讯毫无还手之力。

互联网社会化系列之网民的需求分析

网民的需求是互联网创新的基础,在互联网社会化的大背景下,网民的需求与时俱进,希望能就此背景下得网民需求进行一个框架性的讨论。

迎接视网膜屏幕时代

如果说 iPhone 4/4S 上的 Retina Display 还是让视网膜屏幕停留在小尺寸设备上的话,那么新一代 iPad 和即将到来的新一代 MacBook Pro 则是让视网膜屏幕成为下一代笔记本电脑和平板产品升级的焦点。可以预见的是视网膜屏幕时代已经距离我们不远了。

也谈凯文.凯利的六点趋势

近日,《连线》(Wired)的创始主编凯文·凯利(Kevin Kelly)在东西论坛上表示,科技未来将有六个发展趋势,分别为:屏幕化、互动性、分享性、流动性、实时获取和生成性。凯文·凯利表示,这些趋势并不一定在未来一两年内能够达成,但是未来一定会实现。

社交网络营销的最佳时间点

随着社交网络在人们生活占据的时间越来越大,商家们已经开始尝试用各种手段在社交网络上推广自己的产品。内容有趣固然重要,营销的时间如果选的正确,则可以让你的内容获得最大程度的曝光,事半功倍。

谁能坐上云计算的第二把交椅?

目前来讲,亚马逊应该算是最大的云服务提供网站,这一结论也得到了第三方数据的支持。像大部分提供云服务的网站一样,亚马逊并未透露任何与已有或新建的数据中心相关的信息。

揭秘排队返现网的数字骗局

作晚朋友打电话给我,问我关于排队返现网的操作模式。我之前并不知道排队网的模式,我以为跟返利网一样,淘宝返利10%给网站,网站再返利5%给消费者。朋友说不是这样的,是消费100返现100,我说不可能,中间肯定有猫腻,于是上午花了一个小时,做了一回数学题,搞懂了他们的骗局模式。

中国出现大范围网络故障

今天早上11点左右,大量中国网民反馈出现断网问题,所有的国外网站均无法访问,而国内网站则访问正常。断网涉及到全国大量地区,影响范围十分广泛。

关于Draw Something的思考

继《愤怒的小鸟》、《水果忍者》后,如今一款名为《你画我猜》(Draw Something)的英文游戏风靡全球。《你画我猜》(Draw Something)是一款跨平台的看图猜谜的游戏,目前已经扩展到苹果iOS、谷歌Android等平台。

隐私观念是如何进化的?

隐私是一种与公共利益、群体利益无关,当事人不愿他人知道或他人不便知道的个人信息,当事人不愿他人干涉或他人不便干涉的个人私事,以及当事人不愿他人侵入或他人不便侵入的个人领域。

简析社会化电子商务

社会化电子商务是电子商务的一种新的模式,简单的说就是将SNS与电子商务进行了组合,这种基于用户自主分享的商品内容,来引导用户产生购买或者消费行为,让电子商务领域变得更具有人性味。从某种意义来讲,团购与O2O模式也可以算做是社会化电子商务的展现形式之一。

QQ圈子:实名社交的潘多拉魔盒

摘要:QQ圈子对关系链的梳理能力很强,​国内还没有哪个SNS产品能把关系分析和拓展做到这种程度,​这是腾讯对社交产品软性实名化的一步,​如果再有一个统一的内容发布平台,则必然会形成垄断优势,“​圈子”展示的正是腾讯最值钱的东西--用户关系链,通过“圈子”​已经把关系链升级为关系网。​QQ圈子对于其他基于人际关系的网站来说,将是终结性的产品。

云计算、社交网络和移动互联网

本文的目的是用简明扼要的语言向你解释这三个时下最流行的IT术语(云计算、社交网络和移动互联网)的实质,分析它们的问题,并预测未来趋势。

三思微博

自微博模式引入国内以来,笔者就在不间断地关注其发展动向。也曾于2010年和2011年分别撰写过两篇关于探讨微博生态系统的相关文章。几年的关注,使得笔者对于微博略有一些认识。虽算不得入木三分,但也有些不落窠臼,另辟蹊径的认识。

中国微博市场2011年度数据分析

中国微博的高速发展是从2010年开始的,这一年当中微博的概念得到了空前的传播,各大门户网站也在这一年纷纷开通微博频道,以新浪、腾讯为代表的微博之争愈演愈烈,微博以高速增长的态势引领着中国互联网服务的发展。经过这一年来的激烈竞争,2011年中国的微博依旧是比较受欢迎的服务,但总的增长速度有所降低,甚至出现了一定下降,这说明微博服务经过一两年的高速发展后,行业开始逐步进入平稳期,本文通过百度指数和谷歌趋势两个第三方系统对于目前国内各个门户微博进行一番统计。

谷歌到底怎么绕过浏览器的隐私设定

剧情回顾:最近几篇新闻都在讲述Google,Apple,Microsoft的神仙战争。为什么叫神仙战争,因为你根本看不懂这五篇报道。

Android能否引领移动互联网革命

也许在五年前拥有一部智能手机还是件让人羡慕的事,想想那时的诺基亚是何等的威风,对于普通的国人来说,智能手机一定程度上就是诺基亚N系列,HTC还叫多普达,黑莓貌似压根就不属于我们,智能手机市场的格局很清晰,可以说那时候并不是智能手机的天下,一款诺基亚1110就足够了。

成都消费类网站为什么做不起来

成都被称之为休闲之都,成都人们的消费意识非常超前,成都的奢侈品市场据说全国第三, 成都私家车保有量也是全国第三,在成都一到周末大家讨论的就是去哪里“耍”,甚至连上班时间如果太阳好的时候就会有很多人感叹“不想工作了,这么好的太阳应该出去喝茶打麻将”。由此会引起很多创业者会认为成都的生活消费类市场很多,做这样的网站或者手机应用会很有市场,于是我们看到街旁网二线城市拓展首先选择成都,大众点评网在几年已经就曾经进入成都,杭州19楼一直觊觎成都市场据说今年也要正式进驻,成都本地每年也都会涌现中各种生活消费类的网站和应用,我在06年从事这个领域的时候曾经初略统计成都本地做消费打折优惠卡的就有20十几家,其中包括中国电信、携程、招商银行信用卡等等。

是谁在偷窥我们的网络隐私

1993年7月5日,彼得·施泰纳在《纽约客》上发表了一幅著名的漫画《在网上,没人知道你是一条狗》。用以描述互联网的匿名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