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网络日志 » 月光博客2022年推荐阅读文章

月光博客2022年推荐阅读文章

距去年总结的《月光博客2021年推荐阅读文章》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现在,旧的一年已经过去,新的一年已经到来,为了让大家不错过任何一篇好文章,我这里推荐一些全年度我觉得写的比较精彩、比较有意义的文章给大家。推荐文章的列表如下。

怎样才能做到理性中立客观?

理中客,即理性、中立、客观三者的缩略词,是一套价值观念。理性中立客观是指在讨论或分析问题时,尽可能地摒弃个人情绪、偏见和价值观,从事实和逻辑的角度来看待问题。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尽可能地接近真相,使得讨论和分析的结论更加可信和有价值。

iPhone手机APP的安全使用建议

在之前的文章《iPhone手机安全指南》,介绍了iPhone手机系统上使用的一些安全建议,下面将介绍一些iPhone手机APP的安全建议。

解决Chrome浏览器翻译无法使用

由于谷歌翻译退出中国,目前,谷歌浏览器Chrome的翻译功能也无法使用,根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的消息称,谷歌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告诉TechCrunch,该公司由于“使用率低”的原因,已停止中国大陆的谷歌翻译服务。这一变化也影响了中国用户曾经可以使用的谷歌浏览器Chrome内置翻译功能。

《风骚律师》主要人物性格分析和结局

看完《绝命毒师》的影迷是不会错过《风骚律师》的,《风骚律师》完全克隆了《绝命毒师》的摄影风格,适合《绝命毒师》的粉丝观看,不是特别适合没看过《绝命毒师》的观众,很多细节或者梗,要看了《绝命毒师》才能明白。

慎用深圳电信DNS

使用深圳电信的宽带拨号上网的时候,如果不手动设置DNS,拨号后会使用系统默认设置的DNS:深圳电信的DNS,这个DNS存在很多问题,建议电信用户使用更为专业有效的国内公共DNS,例如阿里DNS、腾讯DNS等。

免费运营维护网站指南

众所周知,运营和维护一个网站需要花不少费用和时间精力,如果网站数量众多的话,网站的运营和维护成本就非常高昂,如何才能长时间(十年以上的时间)零成本的维护一个网站,或者使用极低的成本(每年50美元以下)维护一个网站,实际上并不容易,这里就介绍一些我总结的经验和方法。

我看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2022年2月24日清晨,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公开电视演说,宣告以“去军事化”及“去纳粹化”为名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随后兵分三路入侵乌克兰,轰炸其包括首都基辅在内的多个城市及军事设施、登陆敖德萨港并朝哈尔科夫进攻。

为什么中国企业喜欢赚快钱

俞敏洪曾表示:1,国内的“企业家”都是想赚快钱;2,阿里、腾讯、拼多多是迎合消费者的低级趣味来搞钱;3,国内多数“高科技”企业对不起“高科技”三个字;4,国内企业宁愿花几百亿去开发游戏,也不愿意开发工业软件、制造件等;5,中国遍地都是投机商。

使用正则表达式进行中文排版

中文排版是字处理的一个基本功能,目前有些文字排版软件,例如“排版助手”等等,可以完成一些通用的中文排版功能,但是对于一些复杂的个性化排版功能就无法实现,实际上,我们通过在一些常用的支持正则的代码编辑软件里,使用正则表达式,就可以完成很多复杂的排版功能,下面将举一些常用的例子。

微信和邮件哪个更适合工作?

据《2018中国移动消费者调研》显示,中国人查看电子邮件的次数与全球用户相比少22%。在中国,工作中最常被使用的是微信:根据企鹅智酷发布的《2017微信用户&生态研究报告》,在2万受访人群中,80%以上的人会使用微信办公,而通过电子邮件办公的仅占22.6%,继电话、短信和传真与QQ排在第四位。

十大国外常用网盘推荐

网盘,又称网络硬盘、网络磁盘、网络空间、云端硬盘等,是提供文件托管和文件上下载服务的网站(File hosting service),它们大部分是类似FTP的网络服务,加入简易的上下载功能,旨在方便用户访问文件,大多数网盘都宣称可以取代移动硬盘、U盘。免费网络硬盘的可用空间较少,一般对文件大小、下载速度、存放时间等作出限制;付费的网络硬盘能提供大量空间,文件大小、下载速度、存放时间及格式都不限制;邮箱所提供的附件功能是最早的网络硬盘,随着空间的增大,附件功能分立成网络硬盘。

屯粮储备手册

内容简介:屯粮的方法(用于保存一年以上食物):1、主食:密封的大米、面粉、干豆;2、食用油;3、调味品:盐、糖、高度酒、干货;4、肉菜:冷冻肉、冷冻蔬菜(美式杂菜);5、罐头;6、饮品:咖啡豆、茶叶、奶粉。保存方法是:1、常温类:抽干空气密封并放在背光处。2、冷冻类:放入冰箱冷冻室。

月光博客2022年推荐阅读文章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1. 1
    小熊   说道:
    月光博客好多好多年了吧
    支持(14反对(9回复
  1. 2
    hello   说道:
    期待月光博客在2023继续发表更多博文,我每次搜索看到月光博客都会优先进来,因为这是个优质的讯息来源,很实用。
    支持(7反对(5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