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苹果将采购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生产的三分之一的芯片

苹果将采购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生产的三分之一的芯片

在蒂姆·库克说苹果将从TMSC的亚利桑那州工厂采购芯片后,一份新的报告对它将开始使用什么工艺以及最初的生产量有了更多的了解。在最初说它将在亚利桑那州开始生产5纳米工艺的芯片后,该公司显然改变了主意。当第一家工厂在现在看来是2024年全面开工时,它将生产4纳米芯片。到那时,台积电的主要代工厂预计将达到3纳米。

而且,一份新报告称,该厂约三分之一的产能将用于苹果。据说该厂之前的产能约为2万块完整的晶圆,该报告还称,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数字可能会增加。

该计划预计将于12月6日全面披露。包括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和AMD首席执行官Lisa Su在内的科技界名人预计都会到场。据彭博社周四晚上的报道,总统乔-拜登,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据说也会出席。

“我们已经做出决定,要从亚利桑那州的一家工厂买断产能,亚利桑那州的这家工厂在2024年开工,所以我们在这个问题上大约有两年的时间,也许更少一点,”据报道,库克在10月份在欧洲的一次会议上说。“在欧洲,我确信,随着这些计划变得更加明显,如有必要我们也将从欧洲采购。”

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的芯片制造厂于2021年6月开始施工。该公司最初预计在2022年9月启动生产,但时间表被推后了约6个月--这一延迟将全部芯片制造推到了2024年。

据报道,亚利桑那州的劳动力储备也给台积电带来了挑战。英特尔已经雇用了12000名员工,并寻求为其扩建的设施再雇用3000名员工。台积电在为其新工厂寻找人才时,将不得不在这个失业率已经很低的地区竞争,干净的水的供应可能也是一个问题。

台积电似乎对在美国能够取得的成功水平持怀疑态度。而且,从台积电亚利桑那购买的芯片仍将不得不运往中国或印度生产iPhone,如果苹果要保持目前生产iPhone的地点不变。到2024年,转向美国本土的iPhone生产似乎不太可能。

7月份,台积电的股票在今年下跌了35%。到9月30日,它下跌了41%。11月3日,它达到了2022年的最低点,年内下跌了49%。

稿源:cnbeta

苹果将采购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生产的三分之一的芯片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