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软件应用 » iPhone手机APP的安全使用建议

iPhone手机APP的安全使用建议

在之前的文章《iPhone手机安全指南》,介绍了iPhone手机系统上使用的一些安全建议,下面将介绍一些iPhone手机APP的安全建议。

1. 软件安装渠道选择正规渠道来安装

iPhone的应用全部都使用应用商店来安装,不要越狱,不要使用一些第三方工具来安装软件。一般非iPhone手机会提供下载安装APP,这非常不安全,建议使用非iPhone手机的,建议换用iPhone。iOS的应用商店选择美国等其他国家的应用商店,iCloud也一样。安装的APP请求权限时,给最小的权限。一些敏感权限,例如位置、通讯录、摄像头等,只给哪些必要的APP授权使用。

2. 如有可能使用两个手机,将日常使用的APP和敏感工作用的APP隔离成两个手机,互不影响,这样即使一个手机遗失或失去控制,可以用另一个手机使用“查找”APP远程抹除遗失手机上的内容。

3. 手机号码的安全很重要,SIM卡一定要设置密码,遗失手机后第一时间挂失SIM卡。对于敏感APP,建议国内用户不要使用国内手机号码注册敏感APP,要用其他国家的手机号码注册,手机上不建议安装敏感APP,建议通过浏览器的无痕浏览模式登录WEB版网站。

4. 手机上不要安装和使用邮箱APP,也不要在iPhone手机上使用内置的电子邮件功能。否则,一旦手机被第三方获取,通过电子邮箱很可能会给用户带来巨大损失,例如通过邮箱重置各个关键网站或APP的密码,从而获得登录和使用权限,进行各种操作,控制用户的各种关键应用APP等等,使得用户的财产和人身安全遇到重大挑战。

iPhone手机APP的安全使用建议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1. 1
    弱水   说道:
    我说两点,一是苹果数据存在云上贵州,并不安全,至少远不如谷歌安全。
    二是国区app store是经过阉割的,很多人借号登美区下载敏感软件,如果较真的话,这是不符合苹果规定的。
    支持(33反对(35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