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微软Windows 10系统将永久禁用IE11

微软Windows 10系统将永久禁用IE11

微软计划在2023年2月将旗下Internet Explorer 11(简称IE11)网络浏览器在某些Windows系统中禁用。微软计划通过2023年2月累积安全更新在Windows 10系统上永久禁用IE11,这样以后就不能再重新激活和使用了。

目前除了Windows10,IE11也可以在早期版本的Windows上使用,但Windows 7 ESU和Windows 8.1扩展系统最终将在2023年1月结束支持。在停止支持它们后,微软将集中精力处理Windows 10系统相关事宜。

微软已经在网站和Microsoft365管理中心确认了该决定。

“作为计划于2023年2月14日发布的2023年2月Windows安全更新(“B”)的一部分,某些版本的Windows 10将永久禁用已停用的、不支持的Internet Explorer 11(IE11)桌面应用程序。强烈建议在此日期之前在Microsoft Edge中设置IE模式并禁用IE11,以确保你的组织不会遇到业务中断。”

据微软称,以后任何对IE11的调用都将自动重定向到Microsoft Edge网页浏览器。

IT之家获悉,IE11的支持在2022年6月15日结束,第一阶段的退役开始。在该阶段,IE11仍然保留在系统上,但对IE的调用被重定向到Microsoft Edge。第二阶段将从系统中卸载IE11的组件,但微软直到现在也没有提供截止日期。

微软计划在2023年1月17日为Windows 10和Windows 11发布可选更新;该可选的非安全更新将从Windows设备上删除安装的IE11。然后,在2023年2月14日,IE浏览器将作为2月补丁日的一部分被自动删除。可选的更新会提前删除组件,但补丁日的更新将在所有支持的系统上删除。

微软在Microsoft Edge中创建了IE模式,为组织和家庭用户提供了加载需要Internet Explorer技术内容的选项。特别是组织可能操作需要某些Internet Explorer技术的内容。Edge中的IE模式就是为了加载这些内容而设计的。

删除IE11不会从Windows系统中删除该浏览器的所有组件。虽然它不能再运行,但IE的一些组件可能仍然被操作系统上的程序所需要。

稿源:IT之家

微软Windows 10系统将永久禁用IE11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