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消息称亚马逊将对裁员1万人:规模创历史之最

消息称亚马逊将对裁员1万人:规模创历史之最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从本周开始,亚马逊计划对企业和技术部门裁员1万人。这将成为该公司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知情人士称,此次裁员将占亚马逊公司员工的3%左右。由于亚马逊正在内部审核各个业务的优先级,所以具体数字可能会有所变化。

知情人士表示,这家美国零售巨头计划对其设备部门(负责生产Alexa系列语音控制设备和家居安全摄像头)、人力资源和零售部门进行裁员,但目前还不清楚他们具体将在何时通知员工。知情人士将亚马逊及其他公司最近的裁员归咎于不确定的宏观经济环境。

美国科技公司经历了多年的快速招聘后,近期却因为担心经济衰退而展开了一系列裁员。就在上周,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表示将裁员逾1.1万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3%。

亚马逊预计,在通常利润丰厚的假日季期间,该公司的销售额增长将会有所放缓。

该公司CFO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在上月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亚马逊发现,美国的家庭购物预算出现紧缩,他们仍将继续与高企的通胀率和能源成本做斗争。

亚马逊随后透露,他们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冻结增量公司招聘。

上周有报道称,亚马逊的设备部门近年来的年度运营亏损超过50亿美元。由于部分用户只用语音助理来完成为数不多的几项任务,所以亚马逊也在考虑是否要专注于Alexa的新功能。

如果将仓库和物流员工都计算在内,截至9月30日,亚马逊的员工总数超过150万人。照此计算,此次裁员不到其员工总数的1%。

来源:新浪网

消息称亚马逊将对裁员1万人:规模创历史之最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