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知名图书网站Z-Library域名被美国查封

知名图书网站Z-Library域名被美国查封

2022年11月3日,提供了超过1100万本书的大型数字图书馆Z-Library的域名被美国邮政检查局查封,其DNS服务器也被没收,该网站提供了超过1100万本书和8400万篇文章,这吸引了稳定的用户群和数百万月度访问者。他们是否会以新域名重新上线,或者逐渐消失,还有待观察。

Z-Library上的书籍主要来自各个出版商,很多都是各种畅销书,格式有epub和kindle格式等等,书籍都没有DRM加密,可以下载到任何电子阅读器或平板电脑上。

Z-Library

普通用户每天可以下载10本书,如果需要每天下载更多书籍,需要每月缴纳几美元的订阅费。不过,Z-Library的使命一直是非商业性的,旨在为所有人提供无限制的免费访问。

维基百科上的介绍,Z-Library(简称z-lib,前身为BookFinder)是一个电子图书馆和文件分享计划,用户可在此网站上下载期刊文章以及各种类型的书籍。根据Z-Library的说法,截至2022年6月12日,其共收录了10,456,034本书和84,837,646篇文章。Z-Library在其电子书搜索页面上宣称自己是“全球最大的数字图书馆”,并在文章搜索页面上称自身是“全球最大的科学文章存储库”。项目页面的页脚写有“自2009年起提供免费电子书”的字句。Z-Library跟Sci-Hub和创世纪图书馆一样,同是相对较著名的影子图书馆,出版商和政府组织在处理反盗版事宜时,通常会把这三个项目归类为同一类。

Z-Library临时下载方案:Z-Library的维基百科上有临时暗网地址,使用方法是,安装Tor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维基百科里Z-Library临时地址,即可打开Z-Library首页,然后登录原有Z-Library用户,即可下载书籍。

知名图书网站Z-Library域名被美国查封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