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传中信计划组建财团或收购腾讯股票

传中信计划组建财团或收购腾讯股票

据第一财经,日前有市场传闻称,以中信为首的财团正在接洽腾讯南非大股东,拟全额收购其手中的腾讯股票,拿下腾讯控股权。

此前腾讯发布财报显示,腾讯控股今年上半年收入2695.05亿元,同比下滑1%;净利润420.32亿元,同比重挫53%。而根据腾讯2022年中期报告,其第一大股东MIH TC由南非报业集团Naspers全资子公司Prosus所控制。经过多轮减持,南非报业集团Naspers对腾讯持股比例已经从最初的46%降至当前的27.99%。腾讯股价在2022年以来大跌,不过,若要收购其大股东手中的股票,中信仍要支出大约5000多亿港元。

面对Naspers持续不断的减持,目前腾讯公司一直在出资回购,并且已经耗资一千多亿港元来承接Naspers的巨大抛盘,但如果要让腾讯继续掏钱回购剩下的6000亿港元股权,确实也有很大的难度。南非大股东持有腾讯28%股份,约合700亿美元,一家财团拿下可能有点困难,但是要是几家国资共同发起收购也不是不可能。

来源:第一财经

传中信计划组建财团或收购腾讯股票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