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富士康回应郑州园区疫情:做好有序返乡服务

富士康回应郑州园区疫情:做好有序返乡服务

10月30日傍晚,针对郑州园区疫情状况,富士康科技集团最新发布四点说明。富士康表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如何做好园区20余万员工的照护与安全保障是一场“持久战”,也关注到了外界对富士康的关心,恳请各界给予理解和支持。

此外,今日下午,“郑州发布”连发两条消息,通告“富士康给员工连发三条关爱通知:去留自愿,做好保障,并附上返乡乘车地点和电话”,以及“全力以赴确保富士康员工顺利安全返乡”。

针对郑州园区疫情状况,富士康科技集团发布了四点说明:

1、我们深知,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如何做好园区20余万员工的照护与安全保障是一场“持久战”,也关注到了外界对富士康的关心,恳请各界给予理解和支持。

2、照护员工是集团经营的首要原则。当前,在地方政府的指导下,集团郑州园区正持续落实防疫措施,实施了闭环管理、点对点通勤、每日核酸及抗原筛查、免费为员工提供三餐、增设24小时关爱热线、志愿者服务等员工关爱举措,并持续为员工提供最新的防疫信息及宣导。

3、针对园区内的同仁,在符合防疫安全生产规范下,集团会全力保障员工生产安全及健康照护;由政府统筹管理的爱心观察区员工,集团也会尽最大努力,持续协调地方政府,为员工提供必要的物资供给与生活保障;目前园区内相关物资供应充足,会待疫情逐步稳定后,恢复先前因防疫而暂停的堂食等正常措施,以提高员工生活的便利性与满意度;针对部分有返乡意愿的员工,园区已联合政府统一组织人员和车辆,从今日起做好员工点对点有序返乡服务。

4、郑州园区与政府配合防疫,目前状况已在逐步控制之中,集团也会协调其他厂区产能备援,以降低可能的影响。

据“郑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最新消息,10月30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富士康将统一组织人员和车辆,全力以赴确保富士康员工顺利安全返乡。

对于近期一些有返乡意愿的员工,本着充分尊重员工意愿的原则,航空港区积极与相关员工输出地政府沟通和协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安排公安、交通、属地办事处和富士康企业,统一组织人员和车辆,启动员工点对点返乡工作。

在返乡前,充分尊重员工的去留意愿,与企业员工进行充分沟通,去留自愿,并做好点对点保障。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加强返乡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安排核酸检测,协调省内相关地区做好接收,点对点闭环运输车辆,确保员工安全有序返乡。

对于自愿留在企业生产生活的员工,将进一步优化、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定期对厂区、员工宿舍消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组织好企业无疫情车间厂区的生产。同时,将积极做好在企员工的食宿、核酸检测、身体健康保障等工作,为员工提供医疗及关爱服务,开放线上、线下各类咨询渠道,竭尽全力为员工提供后勤服务及关爱保障。

稿源:证券时报

富士康回应郑州园区疫情:做好有序返乡服务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