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网络地图 » 百度地图改为北斗优先定位

百度地图改为北斗优先定位

近日,百度地图官方公告发布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的最新进展。百度地图宣布正式切换为北斗优先定位,百度地图智能定位开放服务升级为百度地图北斗定位开放平台,北斗卫星日定位量首次突破1000亿次;同时,在北斗深度赋能下,百度地图日前还全面升级了车道级导航、车位级导航等多项功能。

以下为百度地图公告原文:

近日,百度地图发布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的最新进展,北斗卫星日定位量首次突破1000亿次。百度地图正式切换为优先运用北斗系统进行定位,“百度地图智能定位开放服务”升级更名为“百度地图北斗定位开放平台”。

在北斗的深度赋能下,百度地图升级实现了车道级导航、车位级导航等多项功能。车道级导航能够帮助用户在高、快速路行驶场景中,实时获取前方事故车道信息,动态引导用户提前避开危险车道,打造更加安全、舒适的驾车体验;车位级导航则针对停车场景中“停车难”的问题,助力云南普洱等地实现停车自由,为“亚洲最大停车场”北京荟聚购物中心和“亚洲最大综合铁路客运枢纽”北京丰台站提供服务。

除地图导航外,百度地图北斗定位开放平台还累计服务了汽车、出行、金融、物流、旅游、物联网、互联网、生活服务等千行百业超255万的开发者。在北斗系统的技术能力加持下,百度地图的数据安全性、可靠性进一步提升。

随着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我国空间和地面基础设施均已具备较为完善的服务能力,北斗应用和产业化逐步深入。北斗在地图导航中的新进展,是北斗应用服务大众的又一重要成果。

百度地图改为北斗优先定位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