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马斯克计划按原价收购推特公司

马斯克计划按原价收购推特公司

据美联社10月5日报道,埃隆·马斯克收购推特(Twitter)的动荡故事有了转机,这位反复无常的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重新提议以最初达成的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

推特在10月4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证券备案文件中披露了一封10月3日来自马斯克律师的信,信中说,如果特拉华州衡平法院“立即中止”推特对他的诉讼,并推迟原定于10月17日开始的审判,马斯克将完成4月签署的合并案。

因马斯克此前试图终止收购协议,双方本原定于10月17日在特拉华州对簿公堂。

推特回应,在收到马斯克的信后,它打算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完成交易。但该公司没有表示放弃对马斯克的诉讼。专家表示,考虑到双方之间存在争议和缺乏信任的关系,这样做是有道理的。

布鲁克林法学院教授安德鲁·詹宁斯说:“我认为推特不会仅仅因为马斯克的话就放弃庭审——它需要更多的确定性来决定是否撤诉。”他指出,推特可能还担心马斯克的提议是一种拖延策略。毕竟,他已经两次试图推迟审判,但都没有成功。

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计划以此前协议原价,即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公司后,推特当天股价飙升15%,并在飙升后停牌。

马斯克的提议是世界首富和最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的高调传奇的最新转折。拥有1亿多粉丝的马斯克抱怨推特上有太多的机器人。

在今年4月签署收购推特的协议后,马斯克几个月来一直试图退出这笔交易。马斯克声称推特少算了其平台上虚假账户的数量因而宣布交易终止,随后推特在今年7月提起了诉讼。法律专家表示,马斯克在应对这起诉讼上面临着巨大挑战。

哥伦比亚大学法学教授埃里克·塔利(Eric Talley)表示,他对马斯克的转变并不感到意外,尤其是在推特律师定于10月6日开始对马斯克进行“不会令人愉快”的取证之前。

“从法律意义上来讲,他的案子看起来并不那么有力。”塔利说,“这似乎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买方懊悔的案件。”

马斯克的论点在于指控推特在衡量“垃圾邮件机器人”账户数量的方式上存在错误表述。但大多数法律专家认为,他将很难用这个理由说服法官。

马斯克在推特上对交易事态的转变一直保持沉默,直到4日下午,他才在推特上说:“购买推特是创造万能应用X的催化剂。”但他没有进一步解释。

分析师贾思敏·伯格(Jasmine Enberg)说,即使交易现在顺利通过,也还不能说推特已经胜利了。

“这笔交易将解决公司的一些短期不确定性,但推特基本上和4月份的情况一样。”她说,“关于马斯克打算如何处理推特以及这家公司的未来,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因为它的领导人在收购推特的承诺上摇摆不定。如果说我们从这个故事中学到了什么的话,那就是马斯克是不可预测的,它还没有结束。”

来源:极目新闻

马斯克计划按原价收购推特公司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