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马斯克就结束俄乌战争提四项建议

马斯克就结束俄乌战争提四项建议

综合路透社、英国《卫报》消息,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当地时间3日就结束俄乌冲突在推特上发表看法并提出四项建议。

马斯克在推文中写道:“乌克兰-俄罗斯和平”,并列出了4项建议,分别为1.在联合国监督下就“被占领地区”重新进行公投,如果这是人民的意愿,俄罗斯离开。2.克里米亚正式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就像自1783年起一直以来的那样。3.保证向克里米亚供水。4.乌克兰保持中立。在推文下方,马斯克还设置了一个投票来让网友表达是否支持他的建议。

截至北京时间4日上午截图时,显示有超过190万人参与了投票,支持率为37.9%,反对率为62.1%。

马斯克随后继续发推称,这(以上建议)极有可能是最终的结果——问题是在这之前有多少人会死亡。“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这场冲突可能(尽管不太可能)的结果是核战争。”

不久马斯克再度发推并置顶该推文,他表示,“俄罗斯正在进行部分动员。如果克里米亚有危险,他们会进行全面战争动员。双方的死亡都将是毁灭性的。”马斯克接着说道,“俄罗斯的人口是乌克兰的3倍,所以乌克兰不可能在全面战争中取得胜利。如果你关心乌克兰人民,那就寻求和平吧。”

报道称,马斯克提出的建议引发了包括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内的乌克兰官员强烈反对。前乌克兰驻德国大使梅利尼克在回应马斯克的推特时写道:“滚蛋是我对你非常外交的回复。”泽连斯基在推特上艾特马斯克并问道“你更喜欢哪个马斯克?”下方的2个选项分别为支持乌克兰的和支持俄罗斯的。

截至北京时间4日上午10时,该投票结果显示,82.1%选择喜欢“支持乌克兰的”,17.9%选择喜欢“支持俄罗斯的”。

马斯克在泽连斯基的推文下评论称,“我仍然非常支持乌克兰,但我相信,战争的大规模升级将对乌克兰乃至世界造成巨大伤害。”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中文网消息,俄国家杜马议员米哈伊尔·舍列梅特称,马斯克就调解俄乌冲突提出的建议,对于西方社会而言是一剂清醒剂。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也对马斯克的推文做出回应。RT称,梅德韦杰夫3日晚表示,“向埃隆·马斯克致敬!然而,神秘特工已经失去了掩护。他的下一条推特会说乌克兰是一个人造国家。”RT称,梅德韦杰夫的话并非是在取笑马斯克,而是批评乌克兰政府及其支持者对这位美国亿万富翁真诚的和平提议歇斯底里的反应。

还有网友让马斯克继续坚持自己擅长的领域:“埃隆,你显然不明白你在评论的主题。(你还是)关注技术、投资和金融吧。”

此前马斯克的美国私营航天企业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公司)在俄乌冲突中向乌克兰提供的“星链”卫星通信服务让俄罗斯极为恼火。美国“极限技术”网站称,俄罗斯代表康斯坦丁·沃龙佐夫在联合国警告称,“间接参与军事冲突”的“准民用设施”是“合理打击目标”,暗示俄军可能将“星链”卫星作为打击对象。马斯克曾扬言,该公司发射新卫星的速度“比俄罗斯(或其他任何人)击落它们的速度还要快”。但在俄罗斯代表的发言传出后,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星链’只应用于和平用途”。

来源:环球网

马斯克就结束俄乌战争提四项建议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