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网站建设 » Google Blogger翻页功能的定制修改

Google Blogger翻页功能的定制修改

Google Blogger底部的翻页导航体验其实不怎么样,优化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通过插件方式,将翻页的导航条隐藏,滑动到底部后自动翻页,另一种方法是,将模板中翻页默认的“较旧的博文”、“较新的博文”修改为“下一页”和“上一页”。

浏览自动翻页导航

通过一个第三方插件Infinite Ajax Scroll对其进行优化,实现的效果是:浏览到页面底部的时候,自动加载下一页内容,也就是下拉加载效果,这种效果可以让用户不用点击“下一页”按钮,也可以实现翻页,无论在PC还是手机上,体验效果都很不错。

具体修改方法是:在布局界面,添加HTML/JAVASCRIPT小工具,然后在里面添加如下代码。

<script src="infinite-ajax-scroll/3.0.0/infinite-ajax-scroll.min.js"></script>
<script>
let ias = new InfiniteAjaxScroll('.blog-posts', {
  item: '.date-outer',
  next: '#blog-pager-older-link a',
  pagination: '#blog-pager',
  spinner: '.loader',
});
ias.on('load', function(event) {
  event.nocache = true;
});
</script>

修改翻页文字

Blogger模板中翻页默认显示的是“较旧的博文”、“较新的博文”,可以将其修改为“上一页”、“下一页”,具体的修改方法是:

进入Blogger 后台,选择 “主题背景”-“修改HTML”,在代码框内空白处点击一下,然后按Ctrl+ F 。

在搜索框内输入并查找<data:newerPageTitle/>,找到后,用“上一页”代替。

在搜索框内输入并查找<data:olderPageTitle/>,找到后,用“下一页”代替。

之后,保存主题模板,再次打开主页,就会发现“较旧的博文”、“较新的博文”已经被替换为“下一页”和“上一页”。

Google Blogger翻页功能的定制修改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1. 1
    fre   说道:
    测试过了,没有效果。直接把代码显示在网页上。
    1. williamlong   说道:
      之前代码没帖全,现在修改了个全的。
      支持(1反对(0回复
    支持(0反对(0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