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网络日志 » 文章段落开头不空两格

文章段落开头不空两格

将博客的所有文章进行了一个处理,将原先文章段落开头空的两个全角空格删除,以前和之后的文章段落开头都将不再空两个全角空格了。这么做的主要原因是为了让网站在手机环境下体验更好,更利于将来文章的排版和调整。目前,手机的使用越来越多,在手机里阅读文章,本身屏幕就不大,空几个空格反而使得页面并不美观,不空格的话在小屏幕下显示效果更好。

处理的方法是,打开数据库,通过一个针对文章的update的SQL语句,将“<p>  ”替换为“<p>”,这样,就删除了所有文章段落开头的全角空格,之后将文章重建一下即可。具体的SQL语句如下。

update blog_article set log_content = replace(log_content ,'<p>  ','<p>')

实际上,现在网上的大多数网站或者APP里,文章段落前都没有遵循“空两格”的规定,而在段与段之间以空行形式来体现,总体看上去也比较美观、清晰。

写文章每个段落第一行字要空两格,主要是为了段落清晰,这主要针对实体书籍以及Word等字处理软件,实际上对网页、电子阅读器来说已经无必要了。

在网页里,每一段落一般用<p></p>进行标记,通过CSS可以很容易增加段落间距,这使得每个段落已经非常清晰明了,无需再增加两个空格。具体CSS代码如下:

p{margin: 0 0 1em;}

即使未来需要空格,也可以通过CSS语句很简单的实现每行开头空两个字。具体CSS代码如下:

p{text-indent: 2em;}

文章段落开头不空两格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1. 1
    缙哥哥   说道:
    我之前也一直在纠结这个事,不错在一些法规文章中仍保留开头空两格。
    支持(2反对(0回复
  1. 2
    刘哥   说道:
    我是采用CSS设置,电脑版:将正文的p空两格【.post-body p{margin:10px 0;padding:0;text-indent:2em;}】,但是图片却有点烦心,如是【.single .post-body img{margin-left:-2em;padding-left:9px;}】。
    支持(0反对(0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