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Facebook股价单周暴跌14%,今年跌超60%

Facebook股价单周暴跌14%,今年跌超60%

“元宇宙中心”Meta的麻烦似乎远没有结束。在本周暴跌14%后,Facebook母公司Meta股价已处于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点。Meta股价在过去12个月里下跌了61%,是美股主要大型科技公司中跌幅最大的,整体跌幅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同期跌幅的2倍。

如果股价延续目前跌势,Meta有望跌破2019年1月阶段性低点,当时剑桥分析丑闻严重打击消费者对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信心,并引发了一系列激烈的国会听证会。

除美联储加息、俄乌危机等外部干扰因素外,Meta在经营方面的持续压力才是投资者抛盘的主因。

自去年10月正式更名以来,Meta面临的业务麻烦就持续不断:经济放缓导致许多公司缩减在线营销支出;苹果的IOS隐私更新则使该公司更难定位广告;来自TikTok的竞争则使更多的广告商和用户开始离开公司平台。公司在此前的二季度报中更是首次出现营收同比下降、降幅高于市场预期,且盈利也超预期大幅下滑。

这种持续下滑暂时还看不到拐点:摩根士丹利最新数据显示,用户在Meta网站上花费的总时间8月同比下跌3%,连续第二个月下跌。而市场原本预期,公司数据将在“7、8月战略性逆转回升”。

各项数据的持续下滑也使市场对于扎克伯格“五年内变成元宇宙公司”、“将继续增加元宇宙项目开支”的言论持怀疑态度。投资者开始要求Meta管理层提供更具体的信息、说清楚元宇宙计划中的投资去处,以及在元宇宙业务与核心业务之间将如何实现成本削减。

稿源:华尔街见闻

Facebook股价单周暴跌14%,今年跌超60%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