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外交部:美国长期监听中国手机用户

外交部:美国长期监听中国手机用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9月5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长期对中国的手机用户进行无差别语音监听,非法窃取手机用户的短信内容,并对其进行无线定位。美方行径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公民个人信息安全。中方强烈谴责,要求美方作出解释并立即停止不法行为。

毛宁表示,网络空间安全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问题。作为拥有最强大网络技术实力的国家,美国应立即停止对他国进行窃密和攻击,以负责任的态度参与全球网络空间治理,为维护网络安全发挥建设性作用。

另据人民日报报道,9月5日,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和360公司分别发布了关于西北工业大学遭受境外网络攻击的调查报告,调查发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下属的特定入侵行动办公室(TAO)多年来对我国国内的网络目标实施了上万次的恶意网络攻击,控制了相关网络设备,窃取了超过140GB的高价值数据。

外交部:美国长期监听中国手机用户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