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YouTube换将:首席商务官宣布离职

YouTube换将:首席商务官宣布离职

北京时间8月30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一,长期担任YouTube首席商务官(CBO)的罗伯特·金奇尔(Robert Kyncl)宣布,他将离开这家美国主流社交视频平台。此前他在该公司已工作12年多。

该公司证实,谷歌全球客户解决方案总裁Mary Ellen Coe将于10月初接任YouTube首席商务官一职。金奇尔将暂时留在YouTube,以帮助过渡。

YouTube首席执行官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当天在Twitter上感谢金奇尔。

“我们的成长和影响力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你的领导,” 沃西基写道, “我很高兴欢迎Mary Ellen Coe担任新一任YouTube首席商务官。Mary Ellen在谷歌的职业生涯一直致力于让合作伙伴更成功,我知道她也会为YouTube的创作者、合作伙伴和用户做同样的事情!”

金奇尔于2010年第三季度加入谷歌旗下的这家视频平台,此前他在Netflix担任了近八年的内容副总裁。

据报道,Wojcicki周一向YouTube员工发送了一份内部备忘录。备忘录中指出,在金奇尔的领导下,“YouTube在音乐、传统媒体和科技领域建立了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在过去三年里向创作者、艺术家和媒体公司支付了300多亿美元”。

金奇尔在Netflix和YouTube的经历使他成为传统媒体高管的首选,包括前迪士尼首席执行官Bob Iger,他们已经将业务转向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流媒体服务。

即将上任的首席商务官Mary Ellen Coe自2012年以来一直在谷歌工作,从2017年初以来一直担任谷歌全球客户解决方案总裁。在加入这家搜索巨头之前,她是麦肯锡的合伙人。

她还曾在跨国医疗保健公司默沙东和被亚马逊收购之前的食品杂货公司全食超市的董事会任职。

稿源:新浪网

YouTube换将:首席商务官宣布离职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