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网站建设 » Z-Blog首页显示指定页面的方法

Z-Blog首页显示指定页面的方法

用过WordPress的用户都知道,在WordPress系统里,首页显示有两种方案,一种是显示最新文章,另一种是显示一个静态页面,设置地点在“外观”-“自定义”-“主页设置”里,这个功能对于制作企业或非博客类网站很有用。

而在Z-Blog中,并没有类似的设置,不过,我们可以通过一个变通的方法来实现同样的功能。

1、在后台-插件管理-静态管理中心里,确认页面URL配置方案为:{%host%}/{%alias%}.html

2、在后台-页面管理,点“新建页面”,建立一个新的页面,把这个页面作为首页,页面内容可以放首页需要的内容。页面标题为:首页,页面别名为:index,点击提交。

3、在后台-网站设置-评论设置里,选择关闭评论功能。

4、编辑web.config文件,在defaultDocument里,将index.html放在最前面。代码加载<rewrite>前面,具体添加的代码如下所示:

<defaultDocument>
<files>
<clear />
<add value="index.html" />
<add value="default.asp" />
</files>
</defaultDocument>

之后重建文件,这时候访问网站首页,就会发现网站首页内容为我们刚刚新建的页面内容了。

通过这个方法,可以完成Z-Blog自定义首页的功能,在制作企业网站或者其他各种各样的网站时,可以自由地选择在首页显示什么内容,在页面编辑里,也可以增加CSS,将首页充分进行自定义个性化设置。

Z-Blog首页显示指定页面的方法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