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比尔盖茨成为美国头号农田主

比尔盖茨成为美国头号农田主

据美联社,近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获得北达科他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批准,允许他购买价值1350万美元的该州2100英亩(约合8.5平方公里)农田。此前,比尔·盖茨购买农田一事曾引发当地居民和悯农不满,并导致该州最高检察官介入此事。

在此次收购中,比尔·盖茨以 135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046万元)买下了北达科他州的土豆农场。

此前,盖茨已经在全美18个州拥有土地组合,最多的是路易斯安那州,达69071英亩,其次是阿肯色州,47927英亩,第三是亚利桑那州,25750英亩。此外还有加利福尼亚州(4905英亩)、科罗拉多州(2270英亩)、佛罗里达州(14828英亩)、爱达荷州(9233英亩)等,他已经在美国19个州购买了近27万英亩(约1100平方公里)土地,然而,这只占全美农地面积的1%,盖茨如今也成了全美最大的私人农田所有者。

报道称,盖茨购买的农地包括路易斯安那、阿肯色、内布拉斯加、亚利桑那、密西西比、印第安纳、华盛顿州以及南部的佛罗里达等州。NBC报道称,这些遍布19个州的土地包括种植胡萝卜、大豆和土豆等蔬菜的农田。例如,在华盛顿州,盖茨拥有超过1.4万英亩(约56.6平方公里)的农田,其中包括从太空都能看到的巨大马铃薯田,这其中一些马铃薯还向麦当劳供货。

北达科他州买地获批后,使得盖茨的土地版图再次扩大。据2021年《土地报告100强》发布的数据,盖茨在过去几年购置的农地遍布十几个州,包括24.2万英亩的农田、1234英亩休闲用地和2.575万英亩的其他土地,正在从农田过渡到住宅和商业用途。北达科他州的收购将使其土地总持有量超过27万英亩,面积抵得上3个柏林。

茨买下的不少农田都是美国条件最好的耕地。他的支持者认为,这位亿万富翁购买农田之举,是帮助发展农业以应对气候变化,其目标是“拯救地球”,而且还将为农民提供工作机会。

盖茨本人也曾对此回应:“农业很重要。有了更高产的种子,我们就可以避免森林砍伐,并帮助非洲应对他们已经面临的气候问题。”

盖茨的农田投资,遭到了一些农民和环保人士的批评——他们认为,这位微软创始人一边呼吁环保和发展可持续农业,一边用个人行动鼓励非专业人士囤地,而不是进行可持续的种植。

2017年,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承诺在三年内提供3亿美元,以帮助亚洲和非洲的低收入农民适应气候变化。2018年,盖茨基金会宣布将投资4000万美元进行研究,以帮助繁殖能产优质蛋肉的鸡和牛,从而为南亚和非洲的农场生产更多的牛奶。

来源: 券商中国

比尔盖茨成为美国头号农田主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