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马斯克强制员工复工:要么回办公室,要么就辞职

马斯克强制员工复工:要么回办公室,要么就辞职

据路透社6月1日报道,两个信源证实,特斯拉公司CEO马斯克在5月31日晚间发出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要求员工回到办公室,否则就离开公司。

马斯克在电邮中写道:“特斯拉的每个人都必须每周至少在办公室待40个小时,如果你不出现,我们会认为你已经辞职了。”“你的级别越高,你的存在就必须越明显。这就是为什么我经常住在工厂里,以便那些在生产线上的人能够看到我与他们一起工作。如果我没有这样做,特斯拉早就破产了。”

目前,由于美国加州的新冠疫情反复和一些员工抵制,硅谷的主要科技公司不要求员工全职返回办公室。

“当然也有不需要这样做的公司,但他们上次发布一个伟大的新产品是什么时候?已经有好一段时间了。”马斯克写道,“特斯拉已经并且将创造和实际制造地球上任何公司中最令人兴奋和最有意义的产品。这不是靠打电话就能实现的。”

马斯克的一位推特粉丝发布了另一封马斯克发送给特斯拉高管的邮件,马斯克要求他们每周至少在办公室工作40小时,否则“离开特斯拉”。

报道称,面对一些工人的抵制和美国加州新冠确诊病例的死灰复燃,硅谷的主要科技公司不要求工人全职返回办公室。特斯拉已将其总部迁至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但其工程基地和其中一家工厂位于旧金山湾区。

路透社报道指出,尽管一些大雇主已经永久接受自愿在家工作的政策,但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内的其他雇主正在要求员工逐步重返办公室。

从4月初开始,Alphabet要求员工每周至少待三天,但许多员工已获准进行完全远程工作。

Twitter首席执行官Parag Agrawal在3月份发推文称,Twitter办公室将重新开放,但如果员工愿意,他们仍然可以在家工作。

来源:路透社

马斯克强制员工复工:要么回办公室,要么就辞职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