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Reddit Place项目重新开启

Reddit Place项目重新开启

2017年愚人节,社交网站Reddit发布了一个名为Place的在线游戏活动,位于Reddit一个称为“r/place”的子版面,凡是2017年3月31日前注册的用户都可以在一幅1000*1000像素的画布上涂鸦,创作自己的作品。该网站的注册用户可以从16色的调色板中选择一个颜色,并将画布上的任意一个像素涂上该色。

短短三天,超过一百万网友参与了Place,有更多的人关注了这个活动,即使活动结束后相关的思考也在持续发酵。

实验开始之初,画布上只有零星的像素分布,以及某些图片创作的初步尝试。最先成形的大型结构是自画布右下角开始延伸的大片蓝色区域,以及对宝可梦系列致敬的相关图像。随着画布的开发程度增加,许多Reddit上的子版面发起了号召行动,由社群成员协力占领画布,绘制与版面主题相关的图像。例如电玩游戏、体育队伍、国家旗帜等。

也有许多社群是专门为了参与Place而创设,这些社群合作同样在画布上产生了大量像素作品,主题包括虚构角色、网络迷因、国家旗帜、LGBT骄傲旗以及着名艺术作品的再创作,如《蒙娜丽莎》和《星夜》等。画布上亦存在许多象征性的图样,例如从中央开始扩散的黑色裂缝、绿色格点、横跨画布的彩虹条纹、以及上文提及的蓝色角落等。当实验在2017年4月3日结束时,仍有超过90000名用户正在查看或编辑画布,三天期间共有超过100万人放置了约1600万枚像素。

Place由Reddit的管理员于2017年4月3日终止,当时已经累计超过100万位用户参与过像素的编辑,约有1600万个像素被放置。且当该实验结束时,仍有超过90000位的活跃用户正在编辑像素或查看画布。这场实验被誉为是对Reddit的在线社群文化,乃至整体网络文化的绝佳呈现。

2022年3月28日,Reddit官方宣布Place将在当年的4月1日愚人节回归,并计划持续四天。

Reddit Place项目重新开启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