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科技巨头Facebook股价暴跌

科技巨头Facebook股价暴跌

美东时间周三盘后,科技巨头、元宇宙概念龙头Meta发布财报。这是自其宣布转型元宇宙并且由Facebook改名Meta后发布的首份财报。

苹果隐私政策变更对其广告业务产生负面影响,而元宇宙业务短期内显然未能对Meta做出业绩贡献,这使得Meta的财报全面不及市场预期。

发布财报后,市值达6万亿人民币的Meta盘后暴跌超22%,按22.65%的跌幅估算,其市值蒸发约2074.4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2万亿。

据其财报,去年四季度,Meta Platforms实现营收336.7亿美元,略高于市场预期的334.09亿美元;实现每股收益3.67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3.84美元。用户数据方面,Meta四季度日活用户(DAU)达19.3亿,略低于市场预计的19.5亿;月活用户(MAU)达29.1亿,也低于市场预期的29.5亿。展望未来,Meta给出的业绩指引预计其一季度营收在270-290亿美元之间,低于市场预期的302.5亿美元。

Meta表示,公司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通胀飙升、苹果隐私政策变化、广告商潜在的供应链中断以及宏观经济挑战等。

此外,Meta“元宇宙”业务(财报中为“Reality Labs”)造成的亏损还在扩大。2021年全年,该业务亏损规模达101.93亿美元,约合650亿人民币。2019年至2021年的三年中,Meta的元宇宙类型业务共亏损超213.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56亿。

但元宇宙业务的收入有大幅增长。去年四季度,该业务实现收入8.77亿美元,环比增57%,同比增22%。2021年全年,该业务实现收入22.74亿美元,2020年同期仅为11.39亿美元,2019年收入为5亿美元。

Bokeh资本的首席投资官Kim Forrest指出,精明的投资者知道Meta的新业务方向意味着新的支出,由于元宇宙目前还并没有明确的定义,这意味着Meta可能需要花上“数吨的现金”。

Global X 分析师Pedro Palandrani则认为Meta的传统业务目前更值得关注。他表示,元宇宙是长期的故事,在短期内,投资者更加关注Meta如何应对苹果隐私政策的变更,以及如何实现电商业务的突破,以及如何通过Messenger、短视频Reels实现收益。

Meta的最新业绩公布后,市场认识到苹果隐私政策对社交媒体巨头们的影响很大,因为这类巨头主要靠精准化广告盈利。周三美股盘后,和Meta一样以广告收入为重要营收来源的科技股们也都跌了不少。

此前,苹果在去年四月份发布了iPhone操作系统iOS 14.5的更新,在用户打开应用程序时系统会询问,是否希望被跟踪。

新的隐私政策使得在iOS 操作系统上,第三方应用程序获取个人数据受到很大限制,这也将使得个性化广告的发送受到很大影响。

此前,Snap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中就显示,管理层认为苹果公司的隐私政策变化是其业绩不佳的原因,“由于广告效果减弱,广告主希望将他们的钱花在其他地方。”

Meta在发布2021年三季报时也曾警告称,四季度将诸多重大不确定性,其中就包括苹果操作系统隐私规则的变更。

而苹果的举动也引发了不少争议。有人认为,苹果的新郑是为了推广自己的广告服务——Apple Search Ads。去年12月,波兰竞争和消费者保护办公室(UOKiK)就发布声明称,该机构启动了对苹果的诉讼程序,以了解苹果在iOS设备上的新的隐私和个人数据政策是否损害竞争公平。

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评:目前Facebook的股价,我觉得是个机会。如果其股价跌到230美元以下的话,完全可以买一些,风险不会很大。这么大体量的公司,市盈率也不高,这个价格已经比较合理了。

科技巨头Facebook股价暴跌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