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索尼36亿美金收购游戏开发商Bungie

索尼36亿美金收购游戏开发商Bungie

微软斥资750亿美元豪购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半个月之后,索尼今天宣布斥资36亿美元收购《命运Destiny》和《光环Halo》游戏开发商Bungie。Bungie创办于1991年,目前拥有900多名员工,旗下包括《命运》、《光环》等脍炙人口的游戏作品。

据外媒报道,索尼互动娱乐公司(SIE)宣布以36亿美元收购游戏开发商Bungie。交易完成后,Bungie将成为SIE独立子公司,未来Bungie将自行选择是否发布多平台游戏。

公开报道显示,Bungie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贝尔维尤,是多人射击游戏系列《命运》(Destiny)和《光环》(Halo)的开发商。其中《光环》至今是微软Xbox最重要的游戏品牌。

需要强调的是,Bungie 在收购完成之后将作为索尼互动娱乐业务旗下的独立子公司,继续保持独立运营,在游戏发行方面拥有自主决策选择。这一战略和此前微软收购 Bethesda 有着明显差别。Bungie 创办于 1991 年,目前拥有 900 多名员工,旗下包括《命运》、《光环》等脍炙人口的游戏作品。Bungie CEO Pete Parson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Bungie接下来会继续作为独立多平台工作室和发行商运营。索尼将会加速Bungie的开发计划,并为其IP应用于影视娱乐打开前景。

有业内人士表示,索尼这一交易是此前微软天价收购带来的连锁反应,是索尼应对微软在游戏行业体量急剧提升所进行的军备竞赛。

1月18日,微软宣布,计划以687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游戏公司。这是微软和游戏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收购,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世界上收入第三高的游戏公司,仅次于和索尼。

PitchBook数据显示,整个游戏行业内的并购交易已经从2020年的89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262亿美元,增长了近两倍。预计2022年游戏行业并购将延续这一火爆态势。

据悉,除了索尼和微软之外,1月10日,《侠盗猎车手》(GTA)系列游戏制造商Take-Two宣布将以127亿美元收购移动游戏制造商。

索尼36亿美金收购游戏开发商Bungie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