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生活感悟 » 炒股的一些个人心得

炒股的一些个人心得

炒股有几个简单的基本原则,说这些原则简单,因为大多数人都明白,但很多人一旦炒股,就把这些原则忘的一干二净,《老友记》里面有一段莫妮卡炒股的视频(老友记.Friends.S02E21),她是上面这个规则的负面例子。大家看看乐乐,却也要牢记莫妮卡炒股的教训。

1、只购买熟悉公司的股票

买股票,实际就是买公司,你要了解一家公司的业务和财务,懂得这家公司的盈利模式,当你看好这家公司的未来发展,才可以购买这家公司的股票,不去购买不了解的公司的股票。

2、长线投资

既然看好一家公司的发展,购买了这家公司的股票,就要长期持有,长期投资。很多人喜欢短线炒股,赚了一点钱就马上卖出,然后再买其他股票,这种方法往往亏损很快。正确的方法应该是轻仓长线投资,在股票价格低点买入,长期持有。

3、不借钱投资

借钱相当于加杠杆,只要使用了杠杆,就会面临爆仓风险,风险极大,因此,永远不要加杠杆或借钱炒股。

上面三条就是一些炒股的基本原则,非常简单,轻仓长期投资,怎么炒也不可能亏太多的。要是像电视里莫妮卡那样,短线炒一些不熟悉的公司的股票,亏损了就去借钱,那样是永远也不可能盈利的。

炒股的一些个人心得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