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网红经济学家”任泽平被禁言

“网红经济学家”任泽平被禁言

1月10日,“网红经济学家”任泽平发布《解决低生育的办法找到了——中国生育报告》称,“建议尽快建立鼓励生育基金,央行多印2万亿,用10年社会多生5000万孩子”“一定要抓住75-85年这一代还能生的时间窗口”“不要指望90后00后”……

1月12日晚间,任泽平微博显示“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微博信息显示,任泽平最后一条微博发布于1月12日16:14,主题为柏拉图“洞穴之喻”。截至发稿时,任泽平微博私信显示无法正常发送。

目前,任泽平的微信公众号“泽平宏观”1月10日发布的《解决低生育的办法找到了——中国生育报告》以及1月11日发布的《关于“鼓励生育基金”的几点回应》两篇文章已显示为“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

据了解,目前任泽平的微博及微信公众号被禁言两周,但其他自媒体平台账号暂未受到影响。

任泽平此次被禁言的微博账号共有357.3万粉丝,是财经领域体量较大的账号,也正因如此,其账号被禁言的消息迅速在网上扩散开来。1月12日当晚,短短几个小时,微博上#任泽平被禁言#话题就获得了3060.2万的阅读.

公开资料显示,任泽平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前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曾先后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研究室副主任,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联席所长。

我觉得,从他的过往经历来说,任泽平怎么来说也算是一个经济方面的专家,他提出一些专业方面的建议,无论对错,也应该由经济专业的专家去讨论和分析,普通网民也没有经济方面的专业知识,并不能审查其发布内容的正确与否,现在就直接以违反法律法规把他嘴给捂上,这似乎不太妥当。

经济发展依靠的是专业人才进行专业的规划和管理,过去一年国内经济发展的确出现了一些问题,需要正面地去面对和解决,不管是什么方面的建议,应该让专业的人才去分析和探讨,把别人的嘴都捂上,是不可能让经济恢复正常发展的。

“网红经济学家”任泽平被禁言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