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湘西教师李田田报平安

湘西教师李田田报平安

湘西教师李田田的“山花诗田”公众号今日发文:大家好,我是李田田。刚从“医院”出来,所以第一时间回复大家。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对这件事情的关注。我的身体状况还在“恢复”中,精神状态也较差,所以短时间内可能回复不了大家太多信息或接受媒体采访。

事件的导火索是2021年12月17日李田田在微博发表声援上海震旦学院教师宋某某的不当言论,随后被网民举报。点燃这一事件的引信是2021年12月19日李田田发表的多条求助信息,“被精神病”一夜之间成为网络热词。

12月24日,湖南湘西自治州政府新闻办通报“湘西教师李田田事件”。针对网民质疑的相关问题,湘西自治州已成立工作组进行调查。23日下午,湘西永顺女教师李田田的母亲和姐姐分别发声,表示李田田长期患有抑郁症且近期病情加重,家人出于关心送其去医院检查治疗,网上流传的“强制”属于误会,李田田本人现正在永顺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同时,因为“李田田事件”,分管该县教育的“80后”女副县长姜丽波也被卷入舆论漩涡,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有网友发文称,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永顺县副县长姜丽波,从体制外的一家旅游公司职员,再到永顺县一名中学教师,在借调团县委11个月后,25岁就被提拔为共青团永顺县委副书记,38岁时成为永顺县副县长,升迁履历令人产生疑问。12月23日下午,针对诸多网友的疑问,新黄河记者致电永顺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回复称:姜丽波的任免符合规定。

以下为“湘西头条”的情况通报原文:

12月17日,微博账号“湘西教师李田田”发帖声援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师宋某某的不当言论,被网民举报。

经核实,该微博账号注册人为永顺县某九年制学校教师李某某。18日下午,永顺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李某某家中向其本人及亲属了解情况。期间,李某某突然情绪失控,并意图采取过激行为,被在场人员及时制止。据其亲属反映,李某某2013年在读大学期间,经诊断患抑郁症,今年4月病情加重,曾到位于永顺县城的湘西州精神病医院(湘西州第二人民医院)检查。根据诊断结果,李某某一直请假休养治疗。

19日上午,李某某在其母亲和姑父肖某某(县教体局工作人员)等人劝说陪同下到湘西州精神病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为“心境障碍(双相),建议住院”。当天下午,经其母亲、姑父和医生反复劝说,李某某同意入院治疗,但情绪一度出现反复,经过医生治疗和亲属安抚疏导,病情趋于稳定。22日中午,根据本人意愿转入永顺县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

考虑到李某某患病、怀孕等因素,目前正按照其亲属意愿继续住院治疗,对其发表不当言论的行为,待出院后再依法依规进行教育劝导。针对网民质疑的相关问题,湘西自治州已成立工作组进行调查。

湘西自治州政府新闻办

2021年12月24日

以下为李田田的“山花诗田”公众号的原文:

大家好,我是李田田。刚从“医院”出来,所以第一时间回复大家。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对这件事情的关注! 我会继续以精灵的姿态生活在这人世间……

把最美的心灵呈现给这个世界!

现在,我的身体状况还在“恢复”中,精神状态也较差,所以短时间内可能回复不了大家太多信息或接受媒体采访,希望大家谅解。不过李田田永远是李田田,文字就是我精神和人格的体现,很多事情即使不用我正面回复大家,大家从我的公众号《山花诗田》和诗文合集《有只狐狸看月亮》中就能读懂我!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热爱自由、热爱读书的人。生活让我对这片土地充满感情,自由让我对这个世界充满向往,读书让我对所有人充满感激。因此,虽然我今年才27岁,思想却比同龄人成熟丰富,也经历了更多的事情,这些经历都是我人生的财富。

我感激所有或批评、或肯定、或讥讽我的人,你们都是我思想的锤炼者;我感恩大自然的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你们给予我博大的胸怀;我感谢我身边的朋友、亲人及我肚子里的孩子,你们让我对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充满依恋! 正如艾青先生所说: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这几天永顺的天气很不好,窗外阴风阵阵、呼啸不止;风稍停息,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又飘然而至;似乎想掩盖什么,又似乎想为这天地增加一丝明净。我站在这风雪中,满含热泪,既想起杜甫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又想起《红楼梦》: “丰年好大雪,珍珠如土金如铁。”

人生苦短,思绪万千!真有点杜甫“归来倚杖自叹息”的伤感。

好了!有点累了,需要休息一下。以后我还会继续努力工作,继续用心写作,继续满腔热忱的对待生活;不管发生什么事,我的思想和灵魂都不会受羁绊、被侵蚀或自我停滞!毕竟生活还是那么美好,有农人汗滴浇灌的泥土,有自然丛发的勃勃生机,有需要大庇的天下寒士,有远处隐隐不熄的灯火,还有人海里时刻彼此微笑的你我!

我很幸运,也很幸福!

也希望你们永远自由、快乐、幸福!

现在我回家了,一切暂时安好,也祝你们安好!我会用我的余生,继续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这些事或许与你、与我、与他都有关!

谢谢大家!!!

写不下去了,泪水已多次打湿纸背!

——2021年12月26日

李田田于出来后

湘西教师李田田报平安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